免泡打粉鬆餅-布魯塞爾鬆餅

By Patricia - 6/05/2012

文字

這個鬆餅配方不用泡打粉(baking powder)。外頭口感酥酥脆脆,裡頭吃起來卻又像Q軟的麵包一樣,上次在找布魯塞爾鬆餅時,看了好幾個後,自己調整了一下,綜合出來的配方,也許不是很道地的布魯塞爾鬆餅,但做出來的東西,自己喜歡吃最重要,不是嗎?(笑)
超愛這個食譜,和我一樣愛鬆餅的人請務必試試!



文字

前一晚先調好後,放室溫(其實不方也可以)一個小時後,放入冰箱低溫冷常至少六個小時,隔天一早起來拿出來至少退冰半至一個小時,就可以開始烤了。沒有專用waffle鬆餅機,用一般平底鍋也可以,只不過就無法表面脆脆,比較接近鬆軟QQ的口感。

喵咪市集


布魯塞爾鬆餅(Brussels waffle)
約可做二片直徑約16公分的圓型鬆餅。

高筋麵粉 150g
牛奶 130g
溶化奶油 30g
酵母 1/2 tsp
糖 35g
蛋 1個

文字

.全部混勻後,放室溫一小時後放入冰箱冷藏6個小時。
.隔天要烤時,預先取出退冰半至一小時。

文字

.預熱鬆餅機,放入適量麵糊,蓋上鬆餅機,等約3-5分後,取出。

文字

.放在鐵架上散熱,才能讓外表酥脆,過個約5分就有好吃的鬆餅了!

.建議現做現吃,沒做完的麵糊可以先冰冷藏三天應該都沒問題。
.我自己是用中溫烤約5分,外頭很酥,但顏色會偏深,一樣參考用囉。
.免泡打粉鬆餅配方,不愛泡打粉的人,也可以享受好吃鬆餅了。
.牛奶我曾試加到150g,出來的口感裡面會比較軟,但會影響外層的酥脆,所以看自己喜歡那種口感。
.有些參考的brussels waffle食譜,也有加打發的蛋白霜,要加也是可以,但我覺得好麻煩,所以就略過囉。
.在放麵糊到鬆餅機時,不要太貪心放太大坨,因為它還會澎漲,一下子放太多,鬆餅會爆出來呢!

同場加映
奈潔拉配方之鬆餅
鬆餅粉做脆皮可麗餅
比利時鬆餅的好滋味

Article posted or created by jpatricia @ 喵咪市集 Le Marché du Chat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11 意見

  1. 請問你的麵團加了酵母有澎起來嗎?我的都沒有....不知是否我量放太少?g 要如何換算成ml ?tsp 是茶匙的意思嗎?我的量匙2/1匙是2.5ml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只知道水可以1g=1ml,其他的東西我就不清楚了,因為和密度有關。tsp是茶匙,就是teaspoon的意思喔,給你個標準量匙的圖對照一下,你就知道是那一支囉。http://goo.gl/Aqfdcd

      刪除
    2. 請問用中筋可以嗎??

      刪除
    3. 應該可以喔,只不過可能吃起來口感還是有差一點點,用中筋的話,牛奶可以減個10-20cc。因為它的筋度不像高筋那麼吸水。

      刪除
  2. 匿名5/26/2014

    不好意思請教版主
    因為冷藏過得回溫半小時
    早餐會來不及,若是前一天先煎好
    隔天怎麼加熱?口感如何?
    謝謝解惑~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是一次全部做完後,剩下的放冷凍,要吃時,看趕不趕時間,趕時間用微波20-30秒,口感軟軟的,不趕的話,就預熱一下你的鬆餅機後,把冷凍的鬆餅噴點水,再放回去鬆餅機加熱一下,就又像剛烤好一樣喔。

      刪除
  3.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4. 抱歉,請問版主這個食譜中的酵母是用哪個牌子的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有點忘了,好像是一個德國的速發酵母。只要用一般的速發酵母(instant yeast )就可以了。

      刪除
  5. 林虹君4/07/2016

    可以不要用酵母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要用酵母就不是這款鬆餅了啊...不然要用什麼?

      刪除

❥❥謝謝你來留言,也別忘了✪留個名字✪才好稱呼你喔。
❥❥❥留言框右下有個[通知我]可以讓你收到後續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