鬆餅粉做脆皮可麗餅

By Patricia - 12/13/2010

鬆餅粉做脆皮可麗餅可行嗎?繼續看下去就知道。

以後不用去夜市買可麗餅啦,哈哈。想吃夜市那種脆皮可麗餅自己動手做就可以了,材料很簡單,也很便宜。重點是,我愛阿基師,你真的是太厲害了,可愛又不藏私。這個食譜是在美食風味上看到的,本來還半信半疑,想說鬆餅粉怎麼可以做出脆皮的可麗餅呢,一試之下,很棒的配方!給阿基師一個讚。不過賣可麗餅的可能會不愛阿基師XD

最棒的是,我之前也有寫過一篇奈潔拉的鬆餅粉配方,只要用那個配方的鬆餅粉就好囉,完全不用特別去買鬆餅粉。

材料:(約可做4片,以28cm平底鍋來做的話,如果是阿基師影片示範中的鍋子,目測大概只能做二片
鬆餅粉 50g
牛奶 100c.c
蛋白 25g
醬油 些許(調色用而已)

工具:
28cm平底鍋一支
鍋鏟

阿基師說,一定要先把鬆餅粉和牛奶先混在一起後,再加入蛋白,步驟別搞錯,先和蛋白混的話,會起筋喔。
最後加入一點點的醬油調色,目的是為了了餅皮顏色更漂亮。

好了後,不沾平底鍋中火預熱,讓鍋子溫度平均,如果不沾鍋都沒什麼刮傷,那不抹油也沒關係,先倒約十元硬大小的油量後,用紙巾將油抹勻。接著把離火或關火,然後把麵糊適量倒入鍋內(千萬別用湯匙想去抹平它,只要用轉動的方式就好,快速轉動鍋子讓麵糊儘量平均分佈鍋底。
脆皮可麗餅


接著再回到瓦斯爐上,中小火煎,等到像下圖這樣,看到較薄處已開始上色,就可開始放料、果醬等上去囉。
脆皮可麗餅


我這裡是放蔓越莓果醬和香蕉切片(這組合好吃)。等到再過一會兒,就可以用鍋鏟把它折成四折囉。
脆皮可麗餅

像這樣子。一定要趁熱吃才會是酥脆的,跟夜市賣的道理是一樣的,不過就算不脆,一樣很好吃,而且邊邊一定是脆的。放涼了後,且直接放在盤子裡,它一定會變軟,如果要不變軟,就要像夜市一樣,折起來後放入圓錐狀的紙筒內,才不會太快變軟。
脆皮可麗餅

脆皮可麗餅

脆皮可麗餅

真的是脆的,看這個折邊就知道。阿基師真是太聰明了。
脆皮可麗餅

註:
1.上面的食譜用了一個蛋白,蛋黃也有好妙用喔,蛋黃一個、牛奶100c.c.、麵粉一大匙,也可以煮成卡士達醬,剛好可以拿來當可麗餅內的抹醬,一點都不用擔心蛋黃怎麼辦。
2.以上食譜,千萬不要用全蛋喔,因為蛋白也是讓它酥脆的原因之一。
3.還是不知道怎麼做的人,這裡有阿基師示範的影片
4.因為有網友說不成功,所以我把可以注意到的細節,再特別用橘色標記囉。

同場加映:另有二個不同配方的可麗餅喔
法國鹹式可麗餅
脆皮可麗餅

注意,最近有看到一些論壇或blog在未經得本部落格的情況下會把文章複製過去,麻煩請不要這麼做,要分享的話,請以連結的方式連結過去。雖說此配方不是我的創作,但其他的文字描述(含步驟描述部份)是我的創作,麻煩請不要轉貼部分或完整文章!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16 意見

  1. 我的沒有可麗餅香味耶 ~"~
    煎起來也沒有妳的漂亮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定要用不沾平底鍋且不能有刮痕。然後我發現如果平底鍋不沾效果很好,就可以省略抹油的步驟,反而煎起來比較漂亮。一定要煎到上色,香味才會出來喔。

      刪除
  2. 我按照材料做了一遍,可是等我拿起後中間會特別焦黑,而且邊邊會碎裂很不好看;有說麵糊一定要在哪個範圍內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變因很多,因為有時你材料麵糊都調對了,但可能火只有中間的火,所以中間特別黑?或是你在把麵糊攤平的過程中,中間薄、外周厚等等都有可能...邊邊本來就會碎裂,如果是用平底鍋就大概會這樣,因為它不是專業的可麗餅工具。

      刪除
  3. 額~
    今天和朋友在自家動手做一遍,材料步驟都是對ㄉ,也用ㄌ完全不沾鍋,雖然邊邊是有脆度的,
    但其餘部分一點脆度都沒有,我想問我這樣沒有脆度是有原因嗎??該怎麼修補還有卡士達醬的過程或做法可提供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Hello,我不太清楚為何您的沒有脆脆,也許煎的時間不夠久?我上頭有附上阿基師的示範,也許您可以仔細看他的教學。卡士達醬可以找一下網路食譜,我記得"果味山的小湯匙“有篇教學喔。

      刪除
  4. 為什麼您ㄉ可麗餅看起來很脆但我沒有ㄋ??有方法解決ㄇ??

    回覆刪除
    回覆
    1. 鍋子不要特別抹油,而且一定要用不沾鍋做,其他鍋具我還沒試過。

      刪除
  5. 匿名5/10/2015

    我有做成功但是
    形狀沒有很圓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就要倒多一點麵糊,然後轉動動作快一些,多練習一定可以很完美。

      刪除
  6. 匿名5/10/2015

    不有做成功但是形狀好像沒有很圓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要圓的話,麵糊一下去,轉鍋子的速度要快喔。

      刪除
  7. CarrieP11/07/2015

    大成功!!!男朋友和我都好愛吃!!!香蕉+nutella超讚的!!!謝謝你和阿基師:)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客氣,有幫助到你很開心 ^^

      刪除
  8. 匿名2/19/2016

    可以不要加醬油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啊,就皮的上色會慢一些。

      刪除

❥❥謝謝你來留言,也別忘了✪留個名字✪才好稱呼你喔。
❥❥❥留言框右下有個[通知我]可以讓你收到後續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