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鹹式可麗餅

By Patricia - 1/23/2009


上次去法國時,居然忘了去餐廳體道地的可麗餅是什麼風味,而且我還是去可麗餅最有名的布列塔尼省,卻沒去吃,實在可惜,不過有在Homestay吃Home媽做的可麗餅。

去了法國才知道,原來他們平時吃的可麗餅是軟軟的那種,並非台灣這種脆式的。而且最讓我訝異的是,他們最普遍的吃法,居然是在可麗餅裡包著細砂糖吃,超不習慣的,再進階的吃法大概就是塗點果醬而已。另外也有種鹹的可麗餅,法文叫Galette,這個大概都要到餐廳才吃得到了,我上次看電視介紹,鹹的裡面是先塗上奶油,加上培根和蛋還有起士,折成四方型一起食用,不過鹹的選擇好像多一點,上次那影片裡的鹹可麗餅直叫我流口水啊。
而且好像道地的布列塔尼可麗餅還會再配上蘋果酒一起享用呢!



餅皮材料:(用20公分的平底鍋約可煎8-10片)
低筋麵粉 60g
雞蛋 1個
牛奶 150ml
白砂糖 適量
融化奶油 15g
鹽 些許


做法:
把上述材料都混合拌勻後,放冰箱約三十到一小時鬆弛一下。
先把平底鍋熱鍋並塗上薄薄的一層奶油後,倒入麵糊,等到表面起泡泡或是邊緣變色後,就可以翻面稍微煎熟即可食用。如果是要做成甜的,就再翻回來,並塗上喜歡的果醬就行了。

像我這次是做成鹹的,所以就直接在餅皮上打一顆蛋,一樣是開小火,等蛋開始凝固時,灑點鹽和黑胡椒及香料,就可以把四邊折起,等到蛋較硬時,可以翻面把蛋煎熟,假如你喜歡不熟的蛋,也可不用翻面。好了之後就上桌啦!

相關文章(法文):
這二篇主要是給大家看圖。大致上做起來就像這樣,也可以在裡頭包起士或是火腿等等。變化也是很可以很多變!
http://www.tourismebretagne.org/fr/bretagne-gastronomie/specialites/crepes/fetes.cfm?pageName=crepes
http://www.bretagne-tours.com/index.php/74-la-galette-saucisse-une-specialite-bretonne-a-rennes-au-marche-des-lices-le-samedi-matin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謝謝你來留言,也別忘了✪留個名字✪才好稱呼你喔。
❥❥❥留言框右下有個[通知我]可以讓你收到後續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