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酸甜甜檸檬蛋糕

By Patricia - 1/22/2009


想吃蛋糕,卻又懶得打發蛋白,怕麻煩又怕失敗,那一定要試試這個配方。
在Youtube上看到這個做蛋糕的影片,其實它也不全是是蛋糕吧,因為口感比較像瑪芬,英文是叫Lemon Loaf。

原影片內是以杯為單位,它也有換算成公克和毫升,但有點多,所以我有另外減少一點,如下。



蛋糕主體材料:
1.室溫奶油 110g
2.糖 100g(約用70g就很甜了)
3.蛋 2顆
4.檸檬皮/絲 2大匙 (2 tb)
5.牛奶 113g
6.中筋麵粉 192g
7.泡打粉 1小匙(1 tsp)
8.香草精 1小匙(1 tsp,也可不加)
糖漿材料:
1.白砂糖 25g
2.檸檬 1顆

做法:
奶油和糖混合均勻,再來加入檸檬皮,接著將蛋分次打入並拌勻,再加入牛奶及香草精攪拌,最後再加入中筋麵粉和泡打粉拌勻。要特別注意的是,最後加入中筋麵粉時的拌法,要和影片中的差不多,儘量不要大力的攪拌,只要拌到看不到麵粉顆粒即可。過度攪拌會出筋,會影響成品,會較硬。

以180度C烘烤約40-50分鐘,試你家烤箱而定。出爐後,以牙籤或木籤插入蛋糕,如果沒有沾黏就是烤好囉。

在烤蛋糕的同時,可以先把糖和檸檬汁混合,讓糖融化,等蛋糕一出爐後,就把糖漿抹在蛋糕表面,趁蛋糕還是熱的時候,可以吸收糖漿。

個人覺得這個蛋糕最好吃的時候就是剛出爐,等稍微涼一點點,溫溫的馬上享用,再來杯紅茶或是咖啡,最後再和三五好朋一起享用,就是最好的下午茶!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謝謝你來留言,也別忘了✪留個名字✪才好稱呼你喔。
❥❥❥留言框右下有個[通知我]可以讓你收到後續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