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乾拌麵

By Patricia - 1/21/2009


繼上次的無罪惡感宵夜後,還有另一個也是快速的餐點,不一定要當宵夜吃啦,平時午餐或晚餐也可以煮來吃,像最近冬天很冷,實在不想刷洗一堆鍋子,這倒是一個好食譜。

材料:乾麵條(我這裡是用關廟麵)、小白菜(或現成的青菜)黑醋或白醋、味醂、糖、醬油、香油、胡椒粉、蔥花(可省略)。

做法:煮鍋開水,開水滾後,先燙青菜,熟了後撈起擺放在盤子上,再來下麵,等麵熟的同時,在盤子裡倒入上述的調味料,比例是醬油:黑醋:味醂:香油:=2:1:1:1,然後糖和胡椒粉少許,以上拌勻,麵好了後直接放入調好的配料中,快速的拌勻,最後撒上蔥花,就可享用了。


註:沒有黑醋可用白醋代替,但是還是以黑醋和乾麵比較對味。而且如果用白醋的話,要再少三分之一。另外糖也可不加,如果你比較喜歡吃鹹一點,就可不加。
我有看過另一個更簡單的方式是:醬油:黑醋:香油:=2:1:1 可是私以為自己的配方更好啦:P 而且如果你常去外面吃乾麵,注意看老闆在煮時,也沒有只加這三樣啊,只是如果要求快速和方便,沒有那麼多調味料的話也不必勉強。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謝謝你來留言,也別忘了✪留個名字✪才好稱呼你喔。
❥❥❥留言框右下有個[通知我]可以讓你收到後續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