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人的禮貌到哪去了?

By Patricia - 1/25/2009

今天和朋友到大賣場買東西,一到大賣場,人真多,滿滿滿的都是人。


確定買完到了櫃台要結帳,我和朋友分開結,我朋友在我前面,我排在他後面,後來我後面排了一對情侶(應該是啦),他們是有推手推車,結果那個男的根本沒帶眼睛出門吧,他的推車已經撞到我了還不自覺的想要往前推,我就轉頭跟他說:你撞到我了。結果,他只是把推車往後了一點點而已,也沒說聲抱歉,實在夠沒禮貌的了!(╯‵□′)╯︵┴─┴早知道就罵他一聲沒水準加沒禮貌,撞到人不自覺就算了,別人跟你說時,也不會說對不起。

類似諸如此類的事情很多,像是去夜市,人很多時,前面的走後慢,你也是只能跟在後面慢慢走,但就是有在你後面的人會手推別人,給人感覺實在很糟。又不是我走的慢,是大家都走的慢,又什麼好推的ˋ△ˊ




另外有次在火車上也是,到站了,一堆人要下車,我也在走道上準備要下車了,結果後面有個女生也要下車,也不知道在急什麼,踩到我的鞋子,也不說對不起,我氣不過,轉頭跟他說:你踩到別人的鞋子都不知道,也不會對不起嗎?這時他才說了對不起。


說實在,有時有些人就是欠別人罵,自己妨礙到別人人,至少也要說聲抱歉,最基本的禮貌都辦不到的人,就別怪別人不客氣。而且這種禮貌都沒有,我想最基礎的問題是出在家教,家長言行如此,小孩子就有樣學樣,才會這樣的人到處都是。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謝謝你來留言,也別忘了✪留個名字✪才好稱呼你喔。
❥❥❥留言框右下有個[通知我]可以讓你收到後續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