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吃蘋果派和蘋果塔

By Patricia - 1/26/2009


這篇欠很久了:P。
其實蘋果派可以很簡單,也可以很難,如果你的派皮是買現成的,那是真的很快速,但是礙於現在的派皮都有加酥油,一般酥油都很膩口,我不喜歡這種口感,所以只好動手自己做派皮,但又不想吃一般那種硬硬的派皮,上網找到Verano的的蘋果派派皮配方,這裡就不在把派皮的配方寫出來,要的人請自行參觀她的配方喔!



蘋果饀的做法,我做得和Verano有點不一樣,因為我不想吃到太軟的蘋果饀,我的做法是先煮焦糖,然後煮到有點焦焦的後,把切好的蘋果放下去一起煮,過程中都不用加水,因為蘋果本身會出水,大概煮到蘋果有點上色和出些水了後,加上肉桂粉拌一下,就熄火了,沒有煮到很軟。然後蘋果饀要放涼,因為要放在派皮上時,派皮在送入烤箱前儘量不能接觸到溫的東西,接著把派皮拿出來,捍成你要的大小,把蘋果饀放上去後包起來,送入烤箱用180度烤,烤約20分,視你的蘋果派大小,烤的時間不一定。出爐後,稍稍放涼即可食用。


我還有做另一種,是沒有把蘋果饀包起來的,就用小的蛋塔模,把派皮鋪上後,再把蘋果饀擺上,放入烤箱烤。但是當時我並沒有蛋塔模,所以只是把派皮的旁稍微捏高,把饀放入,結果進去烤時,派皮都變成平的了,而且因為焦糖我煮得比較焦,都忘了進去烤後會再焦一點,就變得有點苦苦的。不過我發現,如果想要省點時間,可以去買現成的蛋塔模,然後把派皮做好,並鋪上蛋塔模後,冷凍,想吃時,就煮蘋果饀,再把饀放上,進去烤箱烤,這樣也是非常美味,只是就不能稱之為蘋果派,比較接近蘋果塔(Tarte aux pommes)囉。

另外,Verano的這個派皮配方,實在很棒,不用酥油一樣可以把派皮做成很多層的口感,實在很棒喔!


同場加映:一樣有用到肉桂粉的肉桂捲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謝謝你來留言,也別忘了✪留個名字✪才好稱呼你喔。
❥❥❥留言框右下有個[通知我]可以讓你收到後續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