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式脆皮可麗餅 Taiwanese style Crepe

By Patricia - 5/18/2008

脆皮可麗餅皮,應該算是台灣人的口味吧,因為我在法國吃到的可都是軟的。

文字

材料:
全蛋 50公克
細砂糖 30公克
鹽 1公克
牛奶 55公克
水 55公克
低筋麵粉 100公克
太白粉 5公克
融化奶油 15公克
註:它原本的量太多了,所以我全部減半。
食譜來源:楊桃



這份食譜一直都在blog裡,不過因為家裡沒不沾鍋和平底鍋,所以也都沒試過。
最近家裡剛好有支不锈鋼的平底鍋,所以來試試看這個食譜。

先把以上全部的材料混合後,鬆弛60分左右。

再來是做的步驟:
1.先熱鍋,在熱鍋的同時用廚房紙巾沾奶油(或用刷子)均勻塗抹鍋子。
2.如何判斷鍋子是否熱了呢?手上用點水,均均的噴在鍋子上,如果水珠馬上不見,就是可以了。
3.第一次的可麗餅糊不用倒太多,先試做一片,並看看是不是真的不會沾鍋。
4.確定不沾鍋後就可以做大片些了。由於我沒T字棒,所以是找了一支平的湯匙儘量把糊抹平。
5.在煎可麗餅時要有耐心,火不要太大,它會慢慢的變成褐色,這時就可以翻面了。翻面再煎一下,可再翻回來並加料。如果有加起士,那要讓它熱一下,菜最後放。

文字

文字

文字
PS.其實不锈鋼是會沾鍋的,我第一次煎時,就不夠熱,還溫溫的,我就把麵糊倒下去,結果整個黏在上面,我清了好久才清掉,但我有聽說過只要鍋子夠熱就不會沾,所以不怕死的又試了一次,結果!!!真的不沾。不過要小心,因為不锈鋼鍋熱的時候真的很熱。另外這個食譜,雖然沒像外面賣的全部都是脆脆的,但至少70%都是脆的,QQ脆脆的,真的很好吃。

文字
當然也是可以做成甜的,就看要抹巧克力醬、果醬、奶酥等都可以,隨你自己喜好作變化。

同場加映:法國鹹式可麗餅
更簡單的脆皮可麗餅:鬆餅粉做脆皮可麗餅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2 意見

  1. 匿名4/25/2014

    請問一下 你們可麗餅這樣大約幾片@@?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抱歉,這個食譜好久前做的了,那時也只是實驗性的試試看,都忘了記錄可以做幾片呢~不過如果以這個配方的量,我估大約可以做直徑20公分左右的4片吧。您可以自行試試看喔 ^^"

      刪除

❥❥謝謝你來留言,也別忘了✪留個名字✪才好稱呼你喔。
❥❥❥留言框右下有個[通知我]可以讓你收到後續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