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烹飪] Mulberry Sorbet 桑椹冰沙

By Patricia - 5/09/2008



有天看到旅遊生活頻道的《帥哥廚師到我家》裡的Curtis教一個婦女使用冰淇淋機做蘋果Sorbet,看得我也好想試試。於是乎過了幾天就跑去水果攤買了煮好的桑椹汁回來,躍躍欲試,不過我沒有冰淇淋機,哈,但我有另一個好辦法。

註:Sorbet是法文,英文叫Slush,講白一點就是冰,在美國講Sorbet他們大概也知道。

文字

材料:



桑椹汁(有加糖的)500 c.c.
檸檬原汁 1 TB or 2 TB
葡萄汁 (市售的原汁即可) 100 c.c.
櫻桃果醬 1 小匙 (不加也可)
吉利丁片 1片
糖 2 TB

做法:

1、把200c.c.桑椹汁、糖和果醬一起加熱到沸騰後,熄火,加入吉利丁片(先用冰水泡軟)拌到看不到吉利丁片即可。
2、把剩下的桑椹汁和其他液體混勻。
3、把1和2的果汁加再一起拌勻。
4、拿一個金屬鍋的鍋子或保鮮盒把果汁倒入,並放入冷凍庫中約1~3個小時(視冰箱冷凍的效果而定)
5、等到果汁變成半結凍的樣子後,用叉子把果汁壓碎再放回冷凍庫中約2~3個小時
6、再來等到果汁變得較硬(就是用叉子還是可以叉得進去),拿出放入可打冰的果汁機中打成泥狀。把這個泥狀的冰再倒回原來的容器中,再放入冰箱中冰到硬。
7、再把冰砂拿出,用湯匙或冰扚把冰邊刮邊和勻,全部和勻後再冰回冰箱。
8、等到冰硬了,就可以享用了。

PS      *糖和吉利丁片不可減少,因為這二樣東西會讓冰較綿密。如果原本的果汁或飲料不甜,甜份要加量。
        **飲料可換成你喜歡的。
      ***第7個步驟可以省略,但要冰細緻些,建議加入第7步驟。
    ****第4個個步驟中,我建議一開始的容器用金屬鍋,冰凍的效果會較塑膠容器快。
  *****另一個簡單又快的方法是,把你要的水果先切成小塊冰到冷凍庫,硬了後再拿出來直接放入果汁機打(但前提是你家的果汁機要夠強,也可以用調理機代替啦),打完就可以直接享用了。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謝謝你來留言,也別忘了✪留個名字✪才好稱呼你喔。
❥❥❥留言框右下有個[通知我]可以讓你收到後續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