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鬆餅的好滋味

By Patricia - 4/11/2012

文字

沒去過比利時,還沒有機會吃到道地的比利時鬆餅滋味,但只要是這種格子形狀的,似乎就會令我食指大動,等那天有機會去比利時旅遊時,必定得來嚐嚐列日鬆餅、布魯塞爾鬆餅的不同!



這次的鬆餅配方是來自Carol的比利時鬆餅
材料:
高筋麵粉120g
低筋麵粉100g
速發乾酵母1/2茶匙
細砂糖50g
鹽些許
雞蛋1顆
35度c溫牛奶50g
無鹽奶油50g(室溫軟化)
溫牛奶先和酵母混合備用。

麵粉、細砂、鹽先混合均勻,加入上述的溫牛奶酵母液、雞蛋拌勻後,再加入軟化奶油攪拌至均勻的狀態後,發酵至二倍大。

取出分成8等份,滾圓後,再發酵20分。在發酵快完成的前5分鐘,先預熱鬆餅機,預熱好後,就可以開始做鬆餅囉。

我的鬆餅機可以調溫,我大概調在中溫,烤了約4-5分,因為我喜歡顏色深一點,所以才烤這麼久,不喜歡太深的,可以參考Carol的時間。又或者一次吃不了那麼多的話,可以把剩下的烤到定型、冷卻後,放進冷凍,下次要吃,再重烤一次到喜歡的顏色。

文字

1. Carol的配方吃起來有點像比較厚實的麵包口感,再加上外皮烤過,酥酥的,剛出爐時很好吃,放冷的話,個人覺得稍為硬了些,第二次再加熱,也會偏乾,下次的我會考慮增加牛奶的量至60或70g。
2. 糖的部份,單吃50g會剛好,但如果還想再淋上蜂蜜,下次則會減少。

同場加映
鬆餅粉做脆皮可麗餅
奈潔拉配方之鬆餅
免泡打粉鬆餅-布魯塞爾鬆餅

Article posted or created by jpatricia @ 喵咪市集 Le Marché du Chat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4 意見

  1. 這種鬆餅口感是不是比平面煎鍋煎的那種要硬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咪爺,我想應該是喔。Carol這個配方我沒試過用煎的...因為它口感吃起來真的有點像麵包。我還有二個用煎的也不錯的配方,都有做過,口感也都不錯,之後我有照像再放上來吧。

      刪除
  2. 請問為什麼要加鹽~?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其實不太清楚為什麼要加鹽,也許你可以問問原作者?不過我猜應該是提味而已,比較不死甜。不加應該也不影響。

      刪除

❥❥謝謝你來留言,也別忘了✪留個名字✪才好稱呼你喔。
❥❥❥留言框右下有個[通知我]可以讓你收到後續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