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狸烏龍麵簡單煮

By Patricia - 6/11/2012



狐狸烏龍麵(きつねうどん),其實也就是豆皮烏龍麵,上面的豆皮是那種用來做豆皮壽司的那種。(點照片放大)




2010年去日本玩時,某晚在旅館肚子餓,和另一半跑去了附近的超商覓食,誤打誤撞買了日清兵衛豆皮烏龍麵(註1),我一看他拿了那碗很空虛的泡麵,用不屑的口氣還跟他說,那個會好吃嗎...自己拿了另一碗封面看起來比較好吃的。一回到飯店馬上煮來吃後,我後悔了...因為他那碗湯頭又好,上面豆皮又大塊,乍看之下料不多,但那種簡單的美味,讓我們回味不已。

在美國當然吃不到,不過某日逛韓國超市看到了專門拿來放在狐狸烏龍麵上的豆皮,馬上買了幾包,和烏龍麵湯頭準備回家自己做。

燒二鍋水,一鍋煮湯頭和豆皮,一鍋煮烏龍麵。湯頭那鍋,水滾後,放湯包、豆皮,豆皮約滾一、二分後就撈起來備用,烏龍麵好了,就放上豆皮,淋上湯,放上切很細很細的蔥花即完成,撒點七味粉增加香氣。放不放水煮蛋都可以,搞工一點就做玉子燒配著吃。

簡單的一餐,是主婦想偷懶的好幫手,不過二人卻吃的津津有味。



.註1:聽說有分關東關西版,我猜我們上次吃到的是關西版的,因為是在大阪買到,似乎關東版的比較鹹。有錯請指正囉。
.找不到湯頭包,也可以用昆布高湯或柴魚高湯,加點味霖,適量的鹽,也可以喔。
.豆皮別煮太久,不然裡面甜甜的味道都溶在湯裡了。

Article posted or created by jpatricia @ 喵咪市集 Le Marché du Chat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4 意見

  1. 看起來就是清淡的好滋味~
    我之前在日本也吃了一蘭拉麵
    是我吃過最好吃的拉麵喔....嗚嗚好懷念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還沒吃過一蘭拉麵,下次去要試試!是啊,如果食慾不好時,清淡的時食物反好入口。

      刪除
  2. 蔥花切得好美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White summer稱讚^^ 鋒利的好刀是關鍵。不過只能慢慢切,沒辦法像大廚一樣:P

      刪除

❥❥謝謝你來留言,也別忘了✪留個名字✪才好稱呼你喔。
❥❥❥留言框右下有個[通知我]可以讓你收到後續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