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小工具:蒸盤

By Patricia - 10/16/2011

前一篇文章有提到蒸盤,想來介紹一下。

非常實用的一個廚房小工具,我的是在大創買到的。

文字
↑長這樣。

1. 剛買到時,它的圖片上主要的功能是寫可以在煮湯時,蓋在湯上,防止湯滾煮時溢出來。後來買來後發現還可以像這樣用:

2. 用大同電鍋煮粥或稀飯時,直接放到稀飯上,煮好後再拿起來,這樣幾乎都不會噴的外鍋和鍋緣到處都是。

另外要煮粥的小技巧:如果是要煮成很稠的白粥,就前天晚上先把飯和水泡一晚,隔天用一杯水煮,跳起後再悶30-1小時,就很濃稠囉。

3. 還有上次在做香橙蛋糕要煮糖漬柳橙片時,為了要讓柳橙片都可以泡在糖水中煮,就把這個蓋在柳橙片上,因為它有點重量,如此一來柳橙片都可浸泡在糖水中。
喵咪市集

4. 洗菜後,把還濕濕的菜放在鍋中,用這個蓋住,倒過來就可以把水濾掉,菜也不會掉出來。

5. 也可以當成電鍋中隔層的蒸盤,像上一篇“大同電鍋版雞肉飯“就有提到怎麼用。

這些是目前我想到可以用這個小工具的一些方法,如果有人有好的建議,也可以留言告知我,謝謝:)

假如買不到我上圖那種的蒸盤,也可找找下方這種的,我個人覺得這種也不錯,因為它多了底下的三隻腳,是真的可以用來當蒸盤,也很實用。

文字


Article posted or created by jpatricia @ 喵咪市集 Le Marché du Chat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謝謝你來留言,也別忘了✪留個名字✪才好稱呼你喔。
❥❥❥留言框右下有個[通知我]可以讓你收到後續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