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電鍋版雞肉飯

By Patricia - 10/15/2011

雖然味道和台灣雞肉飯還是有點差距,不過能在國外吃到雞肉飯也是很感動了。

某天煮飯沒idea,逛到蘿瑞娜的瑞典主婦手札的“懶人料理之電鍋搞定雞肉飯“,看起來似乎不難,隔天馬上去買了雞腿來試。



雞腿三隻
蔥段適量
薑片適量
油蔥酥約四~五大匙
米酒些許
鹽些許




喵咪市集
大同電鍋內鍋內放油蔥酥和一點點水(大概量米杯一~二個刻度),內鍋中間放一個碗後,放上蒸盤,蒸盤上鋪上蔥段、薑片,接著放上已抹鹽、酒的雞腿,外鍋放一杯水蒸熟跳起後,雞腿放到微溫。

雞腿放到微溫後,就可以拿來撕成一撕一撕,放在煮熟的白飯上後,再淋上一些內鍋內的雞汁和油蔥汁的混合。再搞工一點的,就切半個滷蛋,一點香菜或醃小黃瓜片,就OK囉。燙個青菜、煮個湯,這樣一餐就解決囉。

文字

味道很不錯,唯一缺點是,雞肉不夠彈牙,如果可以買到土雞或放山雞腿應該會更棒。

這樣的雞腿絲的量,大概可以做我圖中二~三碗的量。

我用的蒸盤是像下圖這種的,在大創買到的,用大同電鍋煮稀飯時,把它放稀飯上面,很方便,幾乎都不會溢出來。

文字

PS.謝謝Lorina的這個食譜:)。

Article posted or created by jpatricia @ 喵咪市集 Le Marché du Chat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謝謝你來留言,也別忘了✪留個名字✪才好稱呼你喔。
❥❥❥留言框右下有個[通知我]可以讓你收到後續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