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油炸的炸豬排

By Patricia - 11/09/2011

文字
喜歡炸豬排,但又怕胖的你,一定不能錯過 :P。不用油鍋也可以做出好吃的炸豬排。有時實在很想吃炸的,但要起一鍋油炸東西,怕噴的到處都是,又討厭油煙瀰漫整間房子,於是用烤箱烤,一樣卡滋卡滋又健康。

先把適量麵包粉倒入烤盤,並倒入一大匙的油和麵包粉混合均勻後,以150度C烤7-8分後,看到像下圖麵包粉邊緣上色了後,拿出來拌一拌,再放烤箱烤4分後,一樣取出拌勻,再進入烤箱烤4分,這時應該已經均勻上色了。
文字



麵包粉稍放涼後,蛋液、麵粉(我用過中、低筋麵粉,都OK)適量。
文字

接著就肉片先裹上麵粉,多餘的拍掉後,沾蛋汁,最後裹麵包粉,肉在麵包粉上壓一壓,會裹的比較密集喔。以上步驟都做完後,就像下圖這樣,擺好入烤箱,以180度C烤10分後,取出翻面,再烤10分後,放在裡面再用餘溫悶烤5分。
文字

取出切塊,切的時候真的會卡滋卡滋的。這次不小心做太多了,滿滿一盤,還好這盤不是我要吃的,哈哈。
文字
喵咪市集  
橫切面。
文字

註:
1.最開始烤麵包粉那個步驟,也可以用不鏽鋼鍋炒,會比較快,不要用不沾鍋炒,會刮花。
2.一大匙的油可加可不加,如果是用雞腿肉,就不用在加了,因為我這裡的豬肉是瘦肉,幾乎沒油花,所以加一點油才不會吃起來乾乾澀澀。
3.肉片大概是0.5公分厚的就可以了,太厚會烤很久。
4.每個人家裡烤箱狀況不同,上面時間只是參考,記得不時注意一下裡頭的變化。
5.這個豬排可日式,可中式,很好變化。

Article posted or created by jpatricia @ 喵咪市集 Le Marché du Chat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謝謝你來留言,也別忘了✪留個名字✪才好稱呼你喔。
❥❥❥留言框右下有個[通知我]可以讓你收到後續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