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茶濃味千層蛋糕 免烤箱只要平底鍋就能完成 Matcha milles-crêpes cake

By Patricia - 7/21/2021

 


每次的失敗,要從失敗裡的經驗學習,那都是教你通往成功的秘訣。 
 

抹茶濃味千層蛋糕(微苦) 

 𝐂𝐫𝐞𝐩𝐞𝐬: 
✓雞蛋⋯⋯⋯2顆 
✓低筋麵粉 ⋯80克 
✓糖 ⋯⋯⋯⋯40克 
✓玄米油⋯⋯15克 
✓牛奶 ⋯⋯⋯360克 
✓抹茶⋯⋯⋯⋯9克 

 𝐅𝐢𝐥𝐥𝐢𝐧𝐠: 
✓鮮奶油 ⋯⋯150克(動物性) 
✓糖⋯⋯⋯⋯10克(可不加) 
✓吉利丁粉⋯2克 
✓水⋯⋯⋯⋯5克 
✓抹茶⋯⋯⋯ 6克 
✓白巧克力···35克 
✓鮮奶油·····200克 
 (水和吉利丁粉先混合,不是吉利𝐓粉,不要搞錯) 

 𝐃𝐞𝐜𝐨𝐫𝐚𝐭𝐢𝐨𝐧: 
✓抹茶⋯⋯6克 
✓鮮奶油⋯50克 
✓糖⋯⋯⋯5克(可加到10克比較不苦) 




步驟: 

 1.前一晚先煮好內餡,水和吉利丁粉先混合,鮮奶油和糖加熱至約60-70度後,倒入吉利丁拌勻,最後沖入巧克力內,攪拌均勻。表面貼上保鮮膜,放涼後送入冰箱一晚。 

 2.煎可麗餅皮,依照上述材料順序把可麗餅皮麵糊混合均勻,包上保鮮膜,靜置至少30分。不沾平底鍋燒熱後,舀適量麵糊到鍋內轉平,煎到聞到香味或看到表面有氣泡冒起,即可翻面再煎個十秒左右就能起鍋放涼,餅皮最好一片一片疊放,可保持濕潤,餅皮比較不會乾掉。全部煎完後,用保鮮膜蓋至常溫後,就能開始組合。

注意事項請參考巧克力千層那篇。我十年前第一次做水果千層蛋糕,整個蛋糕體是完全不平,而且皮還很厚😹,遠看可以,近看就不行。

這個食譜餅皮的液體份量比巧克力的水份還多一點,所以操作上會較難,第一次沒把握,又想做抺茶口味的,可以把巧克力千層這一個食譜的巧克力粉成6克抹茶。一樣能做起好吃的千層蛋糕。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謝謝你來留言,也別忘了✪留個名字✪才好稱呼你喔。
❥❥❥留言框右下有個[通知我]可以讓你收到後續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