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千層蛋糕自己動手做

By Patricia - 1/06/2013


某天在電視上無意看到日本HARBS的水果千層蛋糕時,突然好想吃,去搜尋了一下網友分享的照片,看起來不是太難(只是很搞工,但味道我想當然還是日本的Harbs比較厲害,哈哈),但礙於它的熱量太高,就一直把這個甜點記在心裡,想說那天到朋友家聚餐時,可以做一個當飯後甜點,大家可以一起吃。

總算等到了某天朋友邀吃飯,趕緊買了材料,準備做一個當伴手禮。




準備材料:

動物性鮮奶油 約450g-500g

糖 80g-100g

水果適量切薄片,這裡用了以下水果。

奇異果2個

草莓數顆

香蕉一根(還一根半,我忘了)

如果有罐頭水蜜桃,也可以

軟的可麗餅皮至少15片

鮮奶油和糖隔冰水打發,備用。

準備一個大盤子或蛋糕裝盤,下面鋪張烤盤紙(為了之後做好成品好移動),放上第一張可麗餅皮,塗適量鮮奶油(最底第一層我沒放水果,怕水果的水份容易讓餅皮軟爛),蓋上第二張可麗餅皮,再塗適量鮮奶油,鋪上草莓,再塗點鮮奶油在草莓上,讓等會兒第三張餅皮可以黏在第二層,之後就以此類推,一直鋪到餅皮或備料沒有為止。

最上層可以裝飾個水果或是輕撒層糖粉。


軟的可麗餅皮,可以參考我這篇法國鹹式可麗餅的餅皮配方,但是其中的鹽可用二大匙的糖取代。但如果要做千層蛋糕,那份量至少要乘上二倍,或是改成用小一點的平底鍋煎餅皮,蛋糕才不會做出來很矮。




Article posted or created by jpatricia @ 喵咪市集 Le Marché du Chat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謝謝你來留言,也別忘了✪留個名字✪才好稱呼你喔。
❥❥❥留言框右下有個[通知我]可以讓你收到後續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