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易版<抹茶提拉米蘇>食譜 免蛋白蛋白版 免烤箱就能做

By Patricia - 7/20/2021

 <防疫期間小記事>



中午我問小孩要吃什麼,

小孩齊聲回答: 
哥哥:炒飯!! 
弟弟:義大利麵🍝! 
媽媽本人:…… 👩🏻 你們兩個自己去煮好了(丟鏟子)  

但持平的說,哥哥在吃飯方面比較好養,大概就是我煮什麼吃什麼,很少抱怨,弟弟就是邊嫌邊吃,我今天硬是逼他說晚餐好吃,拍了個影片說要留給他將來的小孩看😆😂🤣,甚至威脅利誘他,不說好吃,最後一份提拉米蘇我就幫他吃掉😆😆😆 其實媽媽自己比較想吃咖啡版本的提拉米蘇,但獨享一定會有報應的(變胖),還是做成孩子們愛吃的口味,給他們吃就好,抺茶的也好吃,就是抹茶傷本🤣 

抹茶Tiramisu 

份量:此版本可以做一個圖片中900ml的方型保鮮盒,三個小杯子的抹茶提拉米蘇。

材料:
A) 鮮奶油 200克 糖 17克 抹茶2克(不加也可以) 

B) 馬士卡彭起司 200克(一定要先退冰,先不要攪拌,和白巧克力混一起時再輕拌,否則會油水分離) 融化白巧克力 40克(沒有的話,不加也可以,把馬士卡彭多加50克,另外再放10克糖) 

C) 抹茶 8克 糖 10克 熱水 180克 

D)市售手指餅乾14-16根,剩的料可以成杯子蛋糕。 

步驟:

1. C先泡開,要浸手指餅乾用的。粉先過篩再用熱水刷開,比較不容易有結塊。

2. A打發後放冰箱備用;B的部份要特別注意,別像我手殘一直去喇它,結果油水分離,但Mascarpone也不便宜,硬著頭皮拌在一起,反正粉撒上去就看不到醜的了(誤🙈) (此配方還是稍甜,要降底甜度可以把鮮奶油的抹茶加到4克,或把泡手指餅乾的糖去掉) 



正規版本是有加蛋黃和蛋白,但加了這二個程序又更多,我就懶,而且蛋白的是生的,我不敢讓小孩吃,算是一個不走正規版本的提拉米蘇。這個版本口感做起來是半慕絲半蛋糕的狀態,不是像一般在日本Instagram上看到那種一挖起來就會流下來的。表面的抹茶粉建議要吃的時候再撒上去就好,比較不容易濕濕的。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謝謝你來留言,也別忘了✪留個名字✪才好稱呼你喔。
❥❥❥留言框右下有個[通知我]可以讓你收到後續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