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桌大方的紅燒獅子頭

By Patricia - 9/11/2012

喵咪市集

點圖可看大張圖喔。

這是第一次嚐試獅子頭,其中最麻煩的大概是油炸丸子的部份,而且美國公寓的抽風機都是假的XD 所以煮完整間都是油煙味,大概都要開客廳的窗戶才能散去一些味道。還好成品還算滿意!

豬絞肉(再切碎些) 600g
雞蛋   1個
蔥薑水  1大匙
胡椒粉 些許
醬油   1大匙
麵粉   1大匙
蔥末 些許
細碎洋蔥 些許
可加點麵包粉 (可省略)
花椒粉一點點 (可省略)

調味料:
醬油   1大匙
糖    1小匙
胡椒粉  1小匙
蠔油   1小匙
米酒   1大匙
太白粉  適量
喵咪市集

1. 剁好的豬絞肉、雞蛋、1大匙醬油、1大匙麵粉、1大匙蔥姜水、少許的鹽,充分攪拌均勻,拌出黏性。
2. 然後用手捏握出丸子備用,鍋中放適量油熱油,放入肉丸子,炸至外表呈金黃色,撈出瀝油。
3. 另一鍋內先舖入大白菜,接著放入白糖,胡椒粉,蠔油,醬油,米酒,最後上面舖上肉丸子,悶煮至大白菜軟後(在最後也可以再加入冬粉煮至滾),最後用太白粉勾薄芡即可盛盤。

喵咪市集

Article posted or created by jpatricia @ 喵咪市集 Le Marché du Chat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2 意見

  1. 好吃喔~~看起來像關東煮~~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它也可以拿來煮關東煮,我有拿來煮湯過,味道也很棒!多做一些冰在冷凍庫,要煮湯拿出來就很快速,呵呵。

      刪除

❥❥謝謝你來留言,也別忘了✪留個名字✪才好稱呼你喔。
❥❥❥留言框右下有個[通知我]可以讓你收到後續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