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水餃不破皮及其他妙方

By Patricia - 9/07/2012

我喜歡吃水餃,特別是手工或是現做的,有陣子常自己做,連皮都自己捍,捍到都腰酸背痛,哈哈。

前陣子有看到阿基師偷呷步影片的一些偷呷步和水餃有關的,雖然說是些很小很小的撇步,但卻很受用。


記錄一下看到的偷呷步:

1/冷凍水餃取出黏在一起時,可以撒些太白粉在中間,放回冷凍中十分後取出就可以撥開了。在做手工水餃時,可在盤子上撒一些太白粉也可防沾黏,或是事先在盤子上舖上一張保鮮膜,包好的水餃分開放上面冷凍後也可以輕鬆取下。

2/洋菜粉:水(或高湯)=1:10(熱水煮開把洋菜粉融解後放入盤中冷藏),做成肉凍,取三分之一放入水餃餡一起拌勻,包入水餃,之後煮出來的水餃就有肉汁囉。

3/水餃餡不出水:高麗菜用布包住壓出水後,加入麻油再放入絞肉拌勻,最後再加入其他香料即可,這樣包到最後肉餡都不會出水。

4/煮好水餃長時間不沾黏:煮完後撈起過水(要60度C以上的溫水,加一匙沙拉油),彼此就不會沾黏囉,即使帶便當也可顆顆分明。

5/煮水餃不破皮:水滾後,放入水餃後(一次不要放太多顆,例如20、30顆一起煮)稍稍拌一下不黏鍋底,溫度保持不變,持續讓水餃一直煮到浮起並外皮澎起後就可以撈起來了(撈起時也不要關火,關火反而會吸水,撈完後再關火)。


以上第五個方法我很常用,而且也不用一直點水,很實用,又可以煮出漂亮的水餃,冷凍或現包都可以。不過如果是冷凍的,外皮澎起後,我會再讓它多滾個一分左右才撈起,以防最厚皮的地方不夠熟。

有了以上小方法,相信大家都可以煮出美美的水餃。

Article posted or created by jpatricia @ 喵咪市集 Le Marché du Chat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謝謝你來留言,也別忘了✪留個名字✪才好稱呼你喔。
❥❥❥留言框右下有個[通知我]可以讓你收到後續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