蘑菇醬好好搭

By Patricia - 8/23/2012

喵咪市集


之前做豬排時,突然好想做個蘑菇醬佐豬排及義大利麵,一定要台式口味的才對味,找了找看到一個好棒的食譜,且所有的調味料我差不多都有,就動手做了一些。


喵咪市集

原食譜出處:4+1個娃-[蘑菇醬]

新鮮切薄片的蘑菇 一盒
蒜末 適量
紅蔥頭末 適量
洋蔥末 半顆
西洋芹末 這個我沒有,省略
培根末 適量

調味料 : 甜辣醬 番茄醬 辣椒醬
以2:1:0.25 比例調配 (原食譜用海山醬)
糖 一大匙
高湯 適量
麵粉 適量

洋蔥、蒜末、碎培根、紅蔥頭末先炒香,加入蘑菇炒出水,此時加入麵粉拌至無粉粒再加入高湯,最後把調味料都放入,再滾燉一下就可以了。可以一次做多一些放冷凍庫,要用時拿出來退冰即可,我想拿來炒鐵板麵,加顆蛋也很棒。這個食譜的味道不輸外面的,又不用擔心外面買的那些加了什麼有的沒的材料,快來動手試試

PS.詳細做法可以參考原作者,她寫的更清楚喔。

Article posted or created by jpatricia @ 喵咪市集 Le Marché du Chat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3 意見

  1. 這個吃起來會像我家牛排或貴族世家那種排醬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像喔,不過我覺得味道更濃些(因為蘑菇放很多:P),重點是自家製,衛生、品質都可放心啊~~~

      刪除

❥❥謝謝你來留言,也別忘了✪留個名字✪才好稱呼你喔。
❥❥❥留言框右下有個[通知我]可以讓你收到後續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