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通通花椒辣油

By Patricia - 5/17/2012

文字

上次朋友給了我一包好香好香的大紅袍花椒,光是裝在塑膠袋,那花椒味兒還是直竄我腦門,有天在衝浪時,看到了實驗廚房的一篇紅辣花椒油,看得我一直吞口水,又想起那包大紅袍花椒,剛好某人又嗜辣,索性就找個時間來做這看起來不是太難的辣油。
喵咪市集


文字
罐子裡的已經用掉一半了


參考實驗廚房«紅辣花椒油»

花椒 適量
整條乾辣椒 至少十條以上
細辣椒粉 3大匙
花椒粉 些許(會更辣,可省略)
白醋 1大匙
八角 一顆
薑片 些許
沙拉油 適量(以蓋過全部的辣椒為前提)

花椒和乾辣椒用調理機打碎,然後和細辣椒粉混在一起後,倒入一大匙白醋備用。
小鍋子裡,放入沙拉油、薑片、八角一起加熱,薑片開始變乾,就可以和八角一起撈起,然後把油沖入混合的辣椒裡放涼裝罐(我是放入Weck jar裡,可以保存一個月沒問題)就可以囉。

用大紅袍花椒做出來的味道真是特別香,加在炸醬麵、麻醬麵都好搭,前陣子還做了涼麵,也有用到這個辣油,風味提升好多呢。

喜歡吃辣的人,請務必一試。

Article posted or created by jpatricia @ 喵咪市集 Le Marché du Chat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6 意見

  1. 恩 這個就很像我們很多店內吃到的麵 都要淋一些才會香辣
    我在好市多有買一罐花椒粉 不知道可不可以用來做這個 哈
    用油沖入花椒粉裡面試試看好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全部都是很細的花椒粉嗎?那不行啦,應該會辣到不行>3<

      刪除
  2. 近來好嗎
    原來這麼簡單可以做好
    謝謝介紹

    白色夏天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囉,White summer,
      好久不見:) 近來發懶,好多實作都還拍了照,都還沒寫 :P。
      真的很簡單,除了倒油時要小心點,材料都有的話,很方便唷,加在麵裡多了個香味呢。

      刪除
  3. 罐子好美
    我手癢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一定要買,它還有好多size,每種都想要啊:P

      刪除

❥❥謝謝你來留言,也別忘了✪留個名字✪才好稱呼你喔。
❥❥❥留言框右下有個[通知我]可以讓你收到後續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