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節之好柴的豬排晚餐

By Patricia - 5/24/2012

來美國的這二年多,最不適應的還是當地食物,外食總是那幾種,速食店林立,我們在異鄉總還是思念著家鄉口味或是亞洲食物,只好要常常自己想辦法變出平時在台灣垂手可得的餐點,偏偏在美國又不像我們在台灣上個菜市場就可以把大多數東西都買足。


想當初剛來時,自己煮的第一餐是沙茶高麗菜冬粉(現在想起來好寒酸的一餐啊),吃下去的瞬間,好感動呢,那沙茶的味道就代表著一種台灣味道,可是唯一的缺點就是那高麗菜,根本和我們在台灣吃的不一樣,硬邦邦地又沒什麼水分,久煮不爛,後來才知道這是美國的包心菜,台灣人喜好的高麗菜都得到華人超市才能買得到。



雞、豬肉也是一樣,看起來一盒一盒很漂亮的陳列在美國超市裡,買回家處理時,都覺得有個雞、豬腥味,如果不煮重口味的、醃的或先用薑、米酒水汆燙過,實在食不下嚥。冬天想吃個火鍋,肉片也得跑個大老遠買,美國超市的肉都是大塊大塊處理的居多,頓時覺得在台灣生活,食材取得也是很便利啊。


待久後,陸陸續續發現還可以的食材、醬料,再加上手藝有進步,才能勉勉強強拼湊出我們的味道,想來寫一系列紀錄在這裡吃的餐點,很平凡好像又有點無趣,對我來說,從以前廚藝不怎樣(現在勉勉強強啦,哈哈),食材取得不易,變化又要不能太常重覆,確實是個不簡單的挑戰。

照片也許不是太美、文字也許也不多,只是單純的想紀錄給自己將來留念,記得那種煮出來後,吃下去第一口的滋味和感動。

喵咪市集

點圖可以再放大喔。

喵咪市集

2012.2.14 Dinner

情人節當天的晚餐。意思意思簡單慶祝一下情人節,雖說往年和另一半都沒特別過,也許只是找個藉口吃頓豐盛點的晚餐,呵呵。

算是中西合併的豬排餐(?),因為有個煎蛋莫名地出現在盤子上。

豬排撒點Garlic pepper先煎再烤一烤、自製的馬鈴薯薯條,放點油、Garlic pepper一樣入烤箱烤,花椰菜汆燙、義大利麵條下鍋煮好淋上自製蘑菇醬,煎顆蛋,最好把全部東西拼在一盤即完成囉。薯條和豬排烤得過老、太乾了,哈哈,另一半用了很多沾醬才能勉強不那麼乾柴(^^)"

Article posted or created by jpatricia @ 喵咪市集 Le Marché du Chat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4 意見

  1. 哈 情人節的文章現在才po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咪爺,
      哈哈,這樣你知道我照片積多久了厚 Orz

      刪除
  2. 那薯條好誘人喔....

    簡單的荷包蛋好感人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每次看到white summer的稱讚都好開心。不過這次薯條是真的不太好吃,不小心烤太乾了^^"

      刪除

❥❥謝謝你來留言,也別忘了✪留個名字✪才好稱呼你喔。
❥❥❥留言框右下有個[通知我]可以讓你收到後續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