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製造之Weck jars

By Patricia - 3/08/2012

Mini Weck jars
之前的塑化劑事件,讓大家人心惶惶,剛好我也不太愛塑膠容器來裝食物,前陣子甚至還購入了一套Pyrex的玻璃碗系列。

很久之前忘了在哪裡就看過Weck jars,但那時沒多放在心上,覺得看起來款式有點太復古了,結果有天亂逛時,看到了Jamie這位外國人的blog,裡面的一篇就是運用Weck jars來做cheese cake(是說cheese cake也不一定要用weck jars來烤啦,但就很小巧可愛),不知是她圖片太美,還是我一時意亂情迷,就突然的很想要weck jars,Google了好多Weck jars的圖片和用法,除了可以像上面那樣外,還可以拿來做果醬瓶、裝醃漬物並變成真空的,但我買的瓶子都很小,目前是沒打算拿來做醃漬物,倒是果醬比較有可能。

Tulip Weck jars



實在是太想要了,所以在網路上找了一家剛好有賣Weck jars的店家,買了二組,一組是Tulip造型的,一組是mini(真的很mini),沒多久就送到啦,收到時好開心,瓶子上和瓶蓋都印了可愛的草莓logo,最重要的是它是Made in Germany,(某人大概又會說我崇洋媚外了)讓我用的很安心,哈哈。
喵咪市集

文字

文字

它還有出好多種不同size的Weck jars,看得我都好心動,真想每組都買,等有機會,一定要每個都搜集到。不過我買的網站沒有另外賣它的塑膠白色蓋子,這個如果平時只是做一般的storage的話,會比玻璃蓋子來得好用。

文字

文字

在台灣聽說好像在City super有賣,日本樂天上面也有賣,可以去找找,或是出國去日本旅遊時,在一些賣雜貨的店,應該也都有賣喔,可以去找找。


更多Weck jars放火圖

.這是Weck jars山吧!

.喔,這應該是很多主婦夢寐以求的Pantry shelves

.這一排排的玻璃罐美呆了

.很有雜貨味道的Weck jars


Article posted or created by jpatricia @ 喵咪市集 Le Marché du Chat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4 意見

  1. 鬱金香的瓶子好美

    回覆刪除
    回覆
    1. Joyce,是啊,我當初也是先被鬱金香造型的瓶子給先迷上的:P

      刪除
  2. 請問是在哪個網站上訂購的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是在一個叫“cube market place”的網站訂的,它有時有貨有時沒有。現在不知道還有沒有,你也可以到Williams Sonoma網站看看,他們也有賣一些。

      刪除

❥❥謝謝你來留言,也別忘了✪留個名字✪才好稱呼你喔。
❥❥❥留言框右下有個[通知我]可以讓你收到後續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