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時記憶的布丁

By Patricia - 3/08/2012

文字

記得小時候第一次吃到這種類型、口味的布丁,是在隔壁姑姑家裡,小時候姑姑很好,常往他們家跑,有好吃的好玩的,姑姑們都會請我們小孩子吃。


有次姑姑買了酪梨,要打酪梨牛奶,也從附近的冰果室順便買了這種布丁回來,我貪吃,拿了一顆直接吃,剛開始吃時,覺得:哇!這個雞蛋味好香濃啊。但吃到最下面時,卻皺了皺眉頭,跟大人們說:這個下面苦苦的,好難吃,然後就丟到一旁給姑姑們吃。

文字

但我永遠記得,第一次喝到酪梨布丁牛奶的滋味,就是要這種布丁一起打出來的才好喝,長大後,外面賣的都是用統一布丁的去做或者就只加牛奶,味道永遠不及加了傳統布丁的味道。
喵咪市集

文字

結果,不知道曾幾何時,我愛上了這帶點苦苦的滋味,不苦的還不愛哩,呵。現在冰果室也少了,想要買得到這種布丁的地方也少了...最讓我懷念的是冰果室賣的價格,也算是便宜了,在最近這幾年,物價漲得兇,連布丁價錢都貴得讓我不太下得了手。


圖片布丁是銀布本店買的,去的時候本來要直接買5顆,結果店家說125元時,我身上帶不夠錢,只能買3顆,沒想到才一陣子沒去,價錢也漲太多了吧。嗚,看來以後都只能自己動手做了。

Article posted or created by jpatricia @ 喵咪市集 Le Marché du Chat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謝謝你來留言,也別忘了✪留個名字✪才好稱呼你喔。
❥❥❥留言框右下有個[通知我]可以讓你收到後續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