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油麻花千層吐司

By Patricia - 3/28/2012

文字

有陣子怎樣都好想吃到好吃的台灣味軟土司,這裡的都沒嚼勁,還有個酵母酸味,我不愛啊文字,雖然China Town有台式麵包店,但總不可能為了一條土司開大老遠的車子去買吧文字,Carol的食譜一直都很實用,看了這款奶油千層土司,好像很好吃,動手做囉!

文字


喵咪市集


烤模:Loaf Pan
(20cmX10cmX8cm)

材料:
高筋麵粉270g
低筋麵粉30g
速發酵母1/2 tsp
鹽1/8茶匙
細砂糖30g
牛奶200cc
無鹽奶油20g

麵團中間塗抹無鹽奶油:30g(室溫軟化)
表面裝飾:全蛋液

文字

.奶油除外揉成麵糰不黏手後,加入奶油揉出有薄膜。
.麵糰發酵成二倍大。
.取出桿成一大片塗上奶油捲成圓條狀,切成不斷的三條編成辮子狀。
.放入烤模再發酵至滿模,表面塗蛋液,以170度C烤25分表面變成金黃色就可以取出了。

文字

檢討:
-可能是因為我是用美國的loaf pan當成土司模,似乎比較快烤好,因為只用了約25分就烤好了,所以每10-15分檢查一下較保險。因為怕loaf pan太小了,所以有留了二小塊麵糰,另外做成二朵小花麵包,放在muffin模烤,因為實在太迷你了,成品表面好脆,中間又帶著點麵包的Q度,也很好吃。

-建議詳細做法和步驟還是到Carol的網頁看比較清楚。

文字

文字

Article posted or created by jpatricia @ 喵咪市集 Le Marché du Chat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3 意見

  1. 太美了...看起來就好好吃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咪爺,謝謝稱讚(真是害羞>///<)。但都要謝謝Carol,才有這麼好吃的食譜︿︿

      刪除
  2. 我也有買Carol的食譜書耶 但是我都沒有認真看
    看來要好好鑽研一下了

    因為有很多麵粉
    我昨天看了孟兆慶的中式麵點食譜
    做了一堆麵條^^

    回覆刪除

❥❥謝謝你來留言,也別忘了✪留個名字✪才好稱呼你喔。
❥❥❥留言框右下有個[通知我]可以讓你收到後續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