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豆抹茶奶酪

By Patricia - 9/06/2011

和抹茶有關的我都愛啊~某天就突然很想吃和抹茶有關的點心,好,那就來個紅豆抹茶奶酪,自己找了奶酪食譜後,變成下面配方。

文字

之前去日本,只要有看到路邊在賣抹茶冰淇淋,總忍不住上前掏出錢包把錢給老闆買了隻抹茶味極濃的霜淇淋來吃,深怕回台灣就吃不到了(在台灣,是真的吃不太到)

文字

所以在旅程中,只要有看到在賣抹茶、玉露的店,幾乎都會買抹茶、玉露等。這次抹茶的部份就是用日本帶回來的抹茶粉做的。



文字

抹茶奶酪部份:
15ml 水(1大匙+1/2小匙的水)
吉利丁粉3.5g
15ml 熱水(攪拌抹茶粉用的)
抹茶粉一小包(可換成1小匙綠茶粉)
100ml 鮮奶油
115ml牛奶
3大匙 蜂蜜

吉利丁粉先用15ml的水攪勻後,再隔水加熱融化至液狀(無顆粒),抹茶和另外15ml的熱水拌開至無粉粒,接著牛奶加熱到邊邊稍微冒泡後離火,加入吉利丁拌勻,蜂蜜、抹茶液倒入混合均勻,最後加入鮮奶油拌勻就可以入容器,然後放入冷藏冰至有點凝固備用。
喵咪市集

紅豆奶酪部份:
15ml 水(1大匙+1/2小匙的水)
吉利丁粉3.5g
90ml 鮮奶油
110ml 牛奶
紅豆泥粒 30g (罐頭的紅豆泥因為已經很甜了,就沒再加糖了)

吉利丁粉先用15ml的水攪勻後,再隔水加熱融化至液狀(無顆粒),接著牛奶加熱到邊邊稍微冒泡後離火,加入吉利丁拌勻後,放入紅豆泥粒拌勻,最後加入鮮奶油混合,並準備一鍋冰塊水,把剛才的混好的紅豆奶酪液放在上面隔水將溫,持續攪拌到有點稠後,就裝入稍早做的抹茶奶酪上面後至冰箱冷藏約至少八個小時到完全凝固後即可享用。

文字

文字

個人筆記:
.抹茶部份有點不夠甜,蜂蜜可再多加一大匙。
.紅豆奶酪在隔冰水降溫時,太久了,以至於太稠,入模時表面會有會不平均。
.紅豆奶酪降溫變稠是為了讓它不會變成紅豆泥粒都沈在底部。
.下次可以先做紅豆奶酪在下層,抹茶在上層。
.下次鮮奶油部份,可全部替換成牛奶。
.以上總份量為490ml(扣除蜂蜜、吉丁利粉),是490ml液體對上7g吉利丁粉。
.這個比例吃起來是QQ軟軟的,所以完成後,要冰久一點,冰冰涼涼的最好吃。
.吉利丁粉是用無糖Knox,一盒裡有4小包,一小包7g。
.一大匙就是1TB,1/2小匙就是1/2tsp

Knox Gelatine

Article posted or created by jpatricia @ 喵咪市集 Le Marché du Chat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謝謝你來留言,也別忘了✪留個名字✪才好稱呼你喔。
❥❥❥留言框右下有個[通知我]可以讓你收到後續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