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做傳統蛋塔

By Patricia - 8/27/2011

每次到去麵包店,看到烤得金黃色的蛋塔,總是會忍不住夾一個,香酥的皮配上軟呼呼的布丁,讓我想不顧熱量一個接著一個。和布丁有關的甜點都讓我一再回味≧▽≦

文字

文字

蛋塔(可做照片中的muffin模12個)



塔皮
無鹽奶油104g
165g低筋麵粉
20g高筋麵粉
糖20~30g
全蛋液40g

奶油放置室溫回軟(手指壓有指印就可以了),加糖打發,再分次將蛋液加入,最後加入過篩粉類,以壓的方式拌勻至無粉粒即可,不要過度揉麵團,以免出筋。拌好的麵團放入冰箱冷藏30分後即可使用。
喵咪市集
文字

布丁液
2顆Large eggs
140ml牛奶
110ml鮮奶油
細砂6小匙

牛奶加糖煮至糖融化(不用煮沸),接著蛋打散和鮮奶油稍稍拌勻,然後把加熱過的牛奶分次慢慢加入蛋液裡並持續攪拌。混合好後用篩子過濾二次即可備用。

組合
烤箱以180度C(356度F)預熱十分鐘,麵團分12等分壓入模子後,倒入布丁液至8~9分滿,送入已預熱烤箱烤25分鐘(每個人烤箱不同,15-20分時,可檢查一下,基本上布丁液烤到凝固,然後邊邊有點上色就可以了)即可取出放到不太燙手後,可以把蛋塔從模子移開至完全放涼,吃不完的,可以冰到冰箱,又是另一種風味。

文字

1.如果沒有照片中的muffin模,可用單個的小的布丁模來做。
2.這次布丁液做出來的甜度有點不夠,可以把布丁液的糖改成4大匙,或是40g。
3.布丁液做好後,總容量應該要有450ml,如果太少,可以多加一點蛋液或多加點牛奶,端看你要硬一點,或軟一點。
4.吃不完的,最好還是冰到冰箱,冰到冰箱隔天再拿出來吃,皮還是酥的。但建議還是早點吃完,別放太多天。

文字

Article posted or created by jpatricia @ 喵咪市集 Le Marché du Chat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謝謝你來留言,也別忘了✪留個名字✪才好稱呼你喔。
❥❥❥留言框右下有個[通知我]可以讓你收到後續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