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潔拉配方之鬆餅

By Patricia - 2/13/2009



自製鬆餅粉,原來很容易。最近迷上了鬆餅,還為此買了台鬆餅機,這個鬆餅粉配方實在太棒了,不管用鬆餅機或是平底鍋做出來都很好吃。
而且這個配方很方便的地方就是一次調很多,要做鬆餅時就有,不用再花大錢買市面上的鬆餅粉喔。

文字



a. 中筋麵粉:600g
b. 泡打粉:50g 改成25g就可以了 有好心網友寫信來更正,原Nigella的配方其實是15g而已。
c. 小蘇打粉:2tsp 改成1tsp
d. 香草粉:些許,原配方中並無加香草粉,但如果怕蛋的腥味太重可加一點
e. 糖:50g
f. 鹽:1tsp (1小匙好像有點鹹,建議改成1/2tsp)

像我自己一次都只調300g的配方而已,因為只有我自己一個人吃,消耗不快。

減半配方:

1. 中筋麵粉:300g
2. 泡打粉:12g
3. 小蘇打粉:1tsp
4. 糖:25g
5. 鹽:1/4tsp




2010.09更新:最近又做了一次,後來發現其實配方中的泡打粉,可以改成一半就可以了,一樣可以做出漂亮的鬆餅喔。
可是如果泡打粉改成一半,那蘇打粉也建議改成一半就好,當然這是我試過後的結果,蘇打粉要原持原配方的也可以,大家都可以試著加減某個量,試出自己最喜歡的口味囉。
另外,如果想要鬆餅本身吃起來就會甜甜的,那在做以下的步驟時,就可以再加個10g~30g的糖,端看你吃多甜囉。

a~f項材料全部均勻混合在一起,放入大瓶子中存放。
配方來源: Nigella Lawson

+++++++++++++++++++++++++++++++++++++++++

1. 牛奶:200ml-210ml (另外有人建議是用175ml,我的建議是分次加入,不要太稀即可)
2. 蛋:1顆
3. 融化奶油:15g or 1TB
4. 糖10g~30g(依個人喜好,可加可不加,如果最後要吃會再加很多楓糖漿,那就不用再加糖。)
5. 如上述配方沒加入香草粉,那可在這個步驟加入香草精。

要做鬆餅時,從混好的鬆餅粉中取出150g,並加入1-3項的濕料,攪拌均勻無顆粒後鬆弛約半小時即可以平底鍋煎或是倒入鬆餅機烘烤。


上面那坨是藍莓醬 :-P

Tips:
*用平底鍋煎時,如果要二面都上色,麵糊倒入平底鍋後,等表面開始起泡泡時但還有點稠稠,就可以翻面煎,這樣才會二面煎出來的顏色較均勻。
*調好的麵糊可一次全部煎好,剩下吃不完的鬆餅,建議放涼後,放入夾鍊袋冷凍存放,要吃就用,不用再上麥當勞被貴到;要吃時,直接取出以平底鍋小火慢慢加熱,變鬆軟後就可以吃了。不要放冷藏,因為這樣鬆餅水份會不見,反而不好吃。

補圖,同配方,但是是用鬆餅機烤出來的樣子。
文字

原食譜:


同場加映
鬆餅粉做脆皮可麗餅
比利時鬆餅的好滋味
免泡打粉鬆餅-布魯塞爾鬆餅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8 意見

  1. 我依照你的食譜做了鬆餅
    真的很棒呢~
    還特地去買了楓糖漿

    吃起來真的跟麥當勞一樣耶
    超喜歡的^^
    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咪爺,
      不客氣:) 找到自己喜歡的食譜是件很開心的事。

      刪除
    2. 匿名4/24/2015

      請問放幾顆蛋呢....

      刪除
    3. 文章有寫喔,蛋一個。

      刪除
  2. 匿名9/06/2012

    用你的方法做很多鬆餅了.超好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做出好吃鬆餅是件令人開心的事,很開心有幫到你♥

      刪除
  3. 奈潔拉的食譜是3 tablespoons baking powder =45g ( 1 tablespoon= 15g),所以板主沒錯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是又有人說翻譯錯誤...不過它原本的配方的baking powder感覺真的太多了點,吃起來鹼味會偏重

      刪除

❥❥謝謝你來留言,也別忘了✪留個名字✪才好稱呼你喔。
❥❥❥留言框右下有個[通知我]可以讓你收到後續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