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我走 提拉米蘇蛋糕 Tiramisu cake recipe 食譜

By Patricia - 12/19/2021



做過好幾次盒子版本的提拉米蘇,但沒做成蛋糕樣式了,想來試試看蛋糕款的提拉米蘇。 


文章索引
✚前言 
✚巧克力戚風食譜 
✚烤溫 
✚馬士卡彭餡食譜 
✚改進事項




✚前言

小孩有次跟長輩屁說媽媽做的蛋糕好吃,終於買齊了材料,前幾日搞了一顆提拉米蘇蛋糕,從下午做到半夜😆,先是烤蛋糕體又經歷煮晚餐看孩子功課最後才有空做提拉米蘇餡,然後做完又一桌凌亂等著我。 本來想讓小孩當早餐,但一大早6點多能用什麼好光線拍照呢?先用其他食譜替代了蛋糕,拖到下午才組裝完成趁著光線還可以給它拍個美美紀念照😂 

不過蛋糕體我做錯了,下次還是要用海綿蛋糕體會比較適合,戚風太輕盈了,加上提拉米蘇餡太重容易撐不住,切開來就很容易東倒西歪,切片賣像不好。不過單獨當成戚風巧克力蛋糕卻是很好吃很大人味的微甜微苦。

✚巧克力戚風蛋糕食譜

蛋黃三顆
優格33克
牛奶17克
葡萄籽油 20克
可可粉15克
低筋麵粉 45克 
蛋白三個
砂糖 40克
塔塔粉1克(用1小匙檸檬汁取代也可以,或不加) 


✚烤溫

放下層 180上/120度下 烤7.5分,取出划線 150度上/120下 再烤40-45分
烤箱溫度僅供參考。 


✚馬士卡彭餡食譜(提拉米蘇餡)

蛋黃 2個 
砂糖 25克 
打至蛋黃發白糖融化 

鮮奶 50克 
吉利丁粉 3-4克 
加熱鮮奶加入吉利丁粉融化後慢慢加入上述蛋黃液。  

mascarpone 200g
再加入室溫mascarpone 200g 打至滑順。

鮮奶油 150克 
糖 10克 
以上二樣打至7分發微流動後,和上述馬斯卡彭混合均勻,備用。

濃縮咖啡液 適量(塗蛋糕體用的) 裝飾巧克力粉適量、裝飾草莓適量。

戚風蛋糕切片,一片放六吋模底部,塗咖啡液,夾一半餡,再放一片較小的蛋糕片,再塗咖啡液,再倒入剩下的餡,放入冰箱冷藏至固定後,脫模撒可可粉,擺上草莓即可。
 




✚改進事項

提拉米蘇餡因為步驟做錯,導致入模時太尖挺流動性不夠不易入模,最後表面還需要用刮刀輕輕抹平,最好的步驟應該是蛋黃->鮮奶吉利混和液->mascarpone 200g->和打發鮮奶油混合。另外是,海綿蛋糕體會比較適合夾心、組裝類的蛋糕,不易倒塌。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謝謝你來留言,也別忘了✪留個名字✪才好稱呼你喔。
❥❥❥留言框右下有個[通知我]可以讓你收到後續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