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煮出銀耳紅棗湯

By Patricia - 5/02/2012

文字

以前媽媽都會煮銀耳桂圓紅棗湯到市場賣,我總會要媽媽留一點給我,非常愛這道飲品,因為它喝起來不是脆脆白木耳的口感,而是滑滑嫩嫩的,健康又解渴,夏天冰在冰箱裡,拿出來喝時,冰冰涼涼煞是解渴。

在美國不像在台灣一樣,走去出就可以買到各式各樣的冰品、飲品,美國什麼不多,汽水最多,偏偏又是最不健康的東西,剛好冰箱也有紅棗,中國城也買得到白木耳(雖然說是中國的),我又有個慢燉鍋(Slow cooker),用來煮銀耳湯最適合不過了。



沒有慢燉鍋,也可以用瓦斯爐煮,只是很費工,在煮到它開始變稠之後就要一直站在爐火旁顧,至少我媽都是這樣做的,除了要常攪拌外,還得注意不能讓它溢出鍋外,也難怪外面的銀耳蓮子湯賣那麼貴了。

文字

乾的白木耳先泡水,泡約3個小時,中間我有換了二次水。然後把白木耳硬的蒂頭剪掉後,水瀝乾。
喵咪市集
文字
慢燉鍋內鍋裡,放入準備好的白木耳,放入八分滿水,加入紅棗或龍眼乾(可二種都加或只加其中一種)。


蓋上蓋子插上電,讓它慢慢煮到隔天或是銀耳變滑嫩、湯變稠(湯本身就會變稠,因為白木耳裡的膠質很多)就可以了。基本上我都是前一天下午放進去煮,到隔天中午就完成了。

可以熱熱喝,也可以放涼後放到冰箱冷藏慢慢喝,如果要喝甜的,就在燉鍋煮好後,就加進冰糖提味,重點它是一道養顏美容,熱量又不高的飲品。

這種燉鍋在美國叫"slow cooker",很好用,煮紅豆湯、花生湯都不用顧,也不會溢出來,只要睡前把料和水(不含糖,糖最後加)丟進去,插上電、蓋上蓋子,隔天就有好喝的紅豆湯、花生湯可以喝,煮粥、燉肉、滷肉燥都很棒,甚至像紅豆湯煮起來都顆顆飽滿軟爛,但皮都不太會破,很漂亮。

我用的這個是適合二人小家庭,真的很迷你一個,如果要燉雞湯的,就要買大一點,會比較方便。

台灣其實也有賣,用"燉鍋"就可以找到很多,價錢也不貴。

Article posted or created by jpatricia @ 喵咪市集 Le Marché du Chat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2 意見

  1. 這個夏天很適合喝耶
    外面餐廳有時都會拿這個當餐後甜點~~
    我都直接用快鍋煮 一下子就全爛啦
    算是懶人方法~~
    希望這個木耳真的有膠原蛋白的效果^^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夏天喝超棒!快鍋也是好選擇,呵呵一樣是懶人法,我想用壓力鍋應該也OK。
      我也希望有膠原蛋白效果,哈哈。

      刪除

❥❥謝謝你來留言,也別忘了✪留個名字✪才好稱呼你喔。
❥❥❥留言框右下有個[通知我]可以讓你收到後續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