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真的無花果乾!

By Patricia - 2/26/2012

文字
雖然有看過無花果長怎樣,但一直沒機會嚐到,直到之前在超市看到了一盒盒漂亮的無花果,價格也很美麗,於是帶了一盒回家。期待的切了一顆來吃,嗯......味道和我想象的不一樣,想說怎麼那麼甜,什麼酸味都沒有就只有甜的味道,又切了另一顆試試,還是一樣,慘了,不是我很喜歡的味道>.<....怎麼辦?只好又冰回冰箱,想說打成果汁也不是,一直想不到好方法吃它。

隔了一、二天後靈光一現,想說把它做成無花果乾,應該不會太糟到那裡去吧。

文字

文字

於是把它們全部剖半,一個個全排好在烤盤上,每顆表面再塗上一點點檸檬汁,用150度C低溫烘烤。

文字

忘了烤了多久了(一個小時應該有吧:P),直到烤到像下面這樣,焦糖都跑了出來,我可沒另外撒糖在上面,這一個個無花果可是甜的很,甜到自己都跑出糖蜜來了。


文字

文字

熱熱的出爐時,吃了一顆,哇!!!好吃,像是黑棗的口感,味道甜甜帶著些許焦香,又有著一絲絲酸味,好吃極了,我馬上解決了4個,哈哈。
文字

放涼後,就裝到玻璃瓶內,當成蜜餞,想吃時就隨捏幾個來吃,天然又健康的蜜餞,和小時候吃的那種奇怪的無花果乾一點都不一樣,真懷疑那是什麼做出來的(驚)。不過這陣子又沒看到它出現了(桑心),下次再看到一定要再買一盒來做,也順便來加再磅蛋糕裡,看看搭不搭。
喵咪市集

Article posted or created by jpatricia @ 喵咪市集 Le Marché du Chat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謝謝你來留言,也別忘了✪留個名字✪才好稱呼你喔。
❥❥❥留言框右下有個[通知我]可以讓你收到後續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