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京都:嵐山 Day 3

By Patricia - 4/17/2011

文字

這是2010年7月到日本京都嵐山渡月橋旅遊時,買到的紀念品,似乎是300元一瓶,很小一瓶,大概只有5公分高度的果醬瓶吧。
不過味道很香,抹茶味香濃而不苦澀,溫潤滑順,抹在土司上,土司都變得非常可口,和一般在台灣吃到的所謂的"抹茶"醬,相差甚遠。

文字

藉著這篇紀錄去嵐山玩的一些零碎記憶。要去日本之前實在太忙,完全無法好好先找資料,總覺得走馬看花,下次去之前得先好好做好筆記。



嵯峨野和嵐山位於京都府西部。8世紀前後因爲貴族們在這片土地上欣賞紅葉、玩耍遊船,田園和竹林的景色逐漸擴大,至今往日的風貌仍然依稀可辨。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産的天龍寺是當時的大將軍足利尊氏爲悼念天皇而建造的,現在已成爲京都五山之一,五個主要寺院之一。庭園也被指定爲國家特別名勝。
<以上資料截取自“日本國家旅遊局“>

到了嵐山時,突然下起了大雨,雖然別有一番風味,卻也讓我們無法細細的品嚐嵐山的美,只能快速得走走看看,並躲到商家裡去買紀念品了,連一張像樣的照片都沒拍到留念,著實可惜,哈哈,不過換個念頭,這也許是上天的意思,要讓我們再去一次嵐山嗎?

這瓶抹茶醬也是這樣買到的,那裡有許多有特色的小店,其中有看到一家是在賣紙藝品的,用紙做成立體的動物或人偶,並加上鐵絲做成各式的吊飾,實在可愛,但因帶回不易又下著雨,怕它壞了,就也沒買了。

還有另一間是賣現烤仙貝,香得很,一片約一百日幣左右,現場買了一片來吃,因日文太差了,結果買到梅子口味,與我喜歡的口味差很多,下次還是乖乖買醬油口味的好了,現場也買了二包仙貝,非常美味。

總之好多東西都沒看個夠,只在嵐山停留了約3個小時,就匆匆離去,好不失望啊,我建議去京都玩應該排個五天,選些很想看的地方,放鬆的好好看個夠,跟旅行社的缺點就是太趕了,無法體會到日本的美啊。

剛才在網路上找了找,看到這二位部落客的記錄,很詳細,可做為下次去自助旅行的參考。
跟著雪倫愛出走
amy&anthony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謝謝你來留言,也別忘了✪留個名字✪才好稱呼你喔。
❥❥❥留言框右下有個[通知我]可以讓你收到後續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