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巷子義大利麵鋪"拒絕導盲犬進入

By Patricia - 4/04/2011

http://www.facebook.com/video/video.php?v=1599193431303 有影片

有視障的朋友要進入餐廳用餐,因為帶了導盲犬,招到拒絕,店家拒絕導盲犬進入。

看到這篇,讓我想起之前去法國玩時,在我待的那個城市,剛去搭公車時,還真有點不適應呢。公車司機遇到老人,看著他們還沒趕到公車站牌時,都會先停在公車站牌,等他們走到,上了車,坐好了,才會開;如果是遇到身障朋友,更甚至會下去幫忙他們上車,然後公車本身也可以讓輪椅無障礙的上去,公車會停好後,靠門那邊的會輪子會下壓,然後後側的門開啟後會在門那裡有個延伸的板子伸出去和行人道平行,這時坐輪椅的人,就可以輕鬆的自己上車囉,而且全車的人和司機都不會因為這樣的久候而不耐煩,仿佛這是一件稀鬆平常的事。



在台灣,常會看到有畫著殘障停車格,被不是身障的人停走,每每看到這種人,心裡都替他們感到難過,因為他們不是身體上的殘障,而已心裡殘障,才會搞不懂那個停車格的意義;在台北坐捷運時也是,明明車箱最前面都會畫個給身障朋友等候的區域,總是有人看到了有身障朋友排在那裡,還是自顧自的排在他們前面,而不會先讓他們上車或是人潮一下車後,健康的乘客根本不管身障者還沒上車,就擠著上車,難道不懂先讓身障者上捷運嗎,畢竟他們行動不便,等他們一下,又如何呢……

台灣在提供和對待身障朋友的這個方面應該要再加強,社會的進步,不只是富裕而已啊。

希望大家能對導盲犬有更多了解,導盲犬不是寵物犬,他們很乖的。
也願台灣未來能夠提供身障朋友更多的支持,不管是在硬體或軟體方面。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謝謝你來留言,也別忘了✪留個名字✪才好稱呼你喔。
❥❥❥留言框右下有個[通知我]可以讓你收到後續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