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來不易的肉桂捲

By Patricia - 10/09/2009


前陣子看到了Carol這篇肉桂捲的作法後,從來都沒吃過,也不知道是什麼口味,但就腦中不斷的想要自己動手做做看。



終於後來去買了食譜中所需的材料後,就動手做啦,不過我家沒攪拌機,也沒有什麼Kitchen Aid之類的,總之一切都要手動,結果,我大概揉了近一小時吧,都還沒辦法像Carol圖中的薄膜耶,奉勸要做麵包的人,手勁不夠的話,還是買台麵包機或是攪拌器,否則會像我一樣,揉完麵包後的約四天,上半身全身酸痛,好吃的麵包果然得來不易啊。..╮(﹋﹏﹌)╭..除非等我買麵包機,不然應該不會再輕易嚐試做麵包了。(累)

照片[註1]
Carol的食譜裡是用核桃,但我懶得再去買核桃,而且核桃也不便宜,再加上我比較喜歡肉桂和蘋果搭起來的味道,所以我用了半顆蘋果,削成薄片,撒上肉桂糖後,鋪上蘋果薄片[註2]後,切成九等分,放入烤盤再發酵一會後,放入烤箱烤。
不過由於我是把核桃改成蘋果,所以會含水份,使得肉桂和糖變得有點水水的,而且實際上烤好後,根本吃不太出來蘋果,也沒什麼蘋果味,所以不太建議配上蘋果,也許可以改成自己煮蘋果醬,然後最後再淋上肉桂捲混著一起享用會比較搭。還有還有,我發現這個肉桂捲還是熱熱吃最棒,因為這時候肉桂味道最香,所以如果分次吃,建議每次要吃前,再烤過或微波加熱一下。

食譜: 

  • 高筋麵粉250g 
  • 低筋麵粉50g 
  • 速發酵母(instant yeast)3/4茶匙 
  • 雞蛋1顆(約50g) 
  • 鮮奶140-150cc 
  • 細砂糖25g 
  • 楓糖15g 
  • 無鹽奶油30g 
  • 鹽1/4小匙 

  • 內餡: 肉桂粉、細砂糖適量、核桃80g

✿預熱至170度c的烤箱中烘烤18-20分鐘至表面呈現金黃色。
 [註1]:照片中的是我另外自己加上的櫻桃果醬,也可不加。
[註2]:原本這個步驟是鋪上烤過的核桃。也可以用杏仁片或杏仁碎粒。
[註] :肉桂捲英文Cinnamon buns or cinnamon roll

同場加映:一樣有用到肉桂粉的蘋果派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謝謝你來留言,也別忘了✪留個名字✪才好稱呼你喔。
❥❥❥留言框右下有個[通知我]可以讓你收到後續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