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教育真的很重要!

By Patricia - 7/28/2008

中午去吃拉麵,我的拉麵來了,在正吃時,隔壁桌來了一家四口,爸媽正在討論要點什麼餐點,他們的兒子跑去廁所洗手,洗完手從廁所走出來雙手就一直亂甩(怒,已經甩到我了!╰(‵□′)╯),還渾然不覺地狂甩,簡直不尊重還有其他人在旁邊,難道你爸媽沒教你洗完手要擦乾或是不要亂甩嗎?!
PS.這是我這週遇到第二次這樣的小孩子了,前二天去吃飯也遇到一個小男孩這樣。

好,他亂甩也就算了,接著他去裝飲料(飲料是自助式的),旁邊放著衛生杯,他一開始拿了一個,結果不小心下面那個也一起帶上來然後二個都掉到地上,讓我最不爽的是,他居然不用那二個裝飲料,還把它放回原來的杯子上,然後拿起另一邊乾淨的去裝,果真是個死小孩,自己用到乾淨的杯子,卻讓別人可能用到掉到地上的。

最沒品的是,他妹妹後來也進去廁所,出來後對他說了一句:厚,你剛才沒沖水。他居然還回說:因為我知道你要進去啊!這是什麼跟什麼......
由此,我只能說家庭教育很重要,大概是平時爸媽都沒在教,小朋友去學校也沒聽進老師教的,才導致這麼沒公德心的人吧,小時候就這樣了,我想長大也好不到那裡去!

The education to children from parents is more important than from school. If you are parents of someone, please teach them the basic courtesy and the right behavior.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謝謝你來留言,也別忘了✪留個名字✪才好稱呼你喔。
❥❥❥留言框右下有個[通知我]可以讓你收到後續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