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l, what means friends?

By Patricia - 7/16/2006

PG發表過一篇文章:"聯絡與不連絡之間",裡面的講法,我也有同感。生命的過程中,我們都會認識與結交朋友,求學時的朋友、出社會後的朋友,每個時期所交往的人都不太一樣。

然而常因為時間地點的改變,會和朋友不常聯絡見面及通訊,因此對對方的認知就會停留在交往的那段時期,不過,朋友的友誼是存在著的,但是我們卻不能要求對方都沒有改變,跟過去一樣,人會隨著各個不同的階段而有不同的成長,對事情的看法和認知也多多少少會和過去不同,所以在對待過去交往過的朋友態度也會改變。

一昧的要求對方和過去一樣,那是否有點太不尊重對方了?再者,總不可能停留在過去,緬懷跟嘆息著回憶,比較重要的是要重新了解對方和重新建立另一段朋友的關係。

太沈重的壓力會讓人更想疏遠,不是拉近彼此的距離。我想尊重對方和接受對方和以前的不同,朋友才會當得比較快樂。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謝謝你來留言,也別忘了✪留個名字✪才好稱呼你喔。
❥❥❥留言框右下有個[通知我]可以讓你收到後續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