蝴蝶結手工饅頭

By Patricia - 6/05/2019

超可愛蝴蝶結造型饅頭(老王賣瓜一下XD)



少女心噴發(其實是我對卡通圖案、動物苦手),這次終於好一些,不過其中一個還是滴到水有點微皺了。


材料・調味料 (約4 人分)

  1. 中筋麵粉150g
  2. 牛奶 80-83g
  3. 細砂糖 16g
  4. 速發酵母 1.6 或新鮮酵母 3-4g
  5. 玄米油 3-4g
  6. 天然蔬菜色粉 1g

English version recipe here: https://snapdish.co/d/Wy8y8a

步驟1

以上材料(除色粉外)混合均勻後,揉成光滑狀,如果要很光滑,有壓麵機的可以多壓幾次(我沒壓麵機,所以是直接用桿麵棍多壓幾次。

步驟2

分割成3份,其中一份白色秤約4-5克備用(白色小圓點、線條),另外二份分別加入南瓜色粉、紅麴色粉(淺深自己邊調色邊添加,各人喜好不同,加色粉時可適量加幾點水),揉成均勻的淡粉色和淡黃色後就可製做。

步驟3

愛心形狀,先整成圓形後,再中間壓一刀,下面捏尖,再把白色麵團搓圓壓扁再沾點水黏上。蝴蝶結造型,先混圓,壓成圓片狀,圓的一端切二刀(再補個小短片上來)對折再把中間折到後面,即可變成蝴蝶結造型。(白色小圓點或線條可做可不做)

步驟4

放蒸籠發酵約30分後,約25分時,鍋就煮熱水(水多一點),煮滾後放上蒸籠起蒸約15分,關火一分後再掀蓋。會縐大多都是滴到水或是發酵過頭。



筆記
.我個人在製作時,因為做造型動作不快,所以都是做第二個時,就準備燒水,做好第二個後,差不多就可以把第一個丟下去蒸,蒸好後第二個也差不多快發酵好,再放第二個下去蒸。因為是用大同電鍋蒸,蓋子是用原本的金屬蓋,水下來容易滴到饅頭上,下次打算包個蒸布試試。
.喜歡造型饅頭的,可以參考王美姬老師的臉書,她也有出書和教課,重點是老師超厲害的,每個卡通都做得好美。有機會很想去上她的課啊~
.饅頭有拍影片,在Instagram這裡

Article posted or created by jpatricia @ 喵咪市集 Le Marché du Chat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謝謝你來留言,也別忘了✪留個名字✪才好稱呼你喔。
❥❥❥留言框右下有個[通知我]可以讓你收到後續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