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肉] 粉蒸排骨

By Patricia - 1/26/2011

粉蒸排骨

長這麼大,這還是我第一次吃到粉蒸排骨呢,呵呵,下面地瓜很鬆,很好吃!也可以換成山藥、芋頭(用到好的芋頭,一定更好吃)
如果你人在美國,又買得到蒸肉粉,也買得到豬肉塊(不一定要排骨),就可以做囉~ 下面也可以鋪馬鈴薯啦…

材料:
A.小排骨-----約400克左右

B.蒸肉粉1包
蔥花、香菜(香菜可省略)



醃料:
大蒜-------3瓣,壓成蒜泥
薑泥-------約1小匙
醬油-------1大匙
米酒-------2小匙
麻油-------1小匙
辣/豆瓣醬--1小匙 (沒辣的豆瓣醬,也可以另外用一點點辣椒下去加味囉。)
砂糖-------2小匙

先把醃料混在一起後,和A.排骨混勻,然後放置一晚,如果來不及放一晚,當天要蒸時的前30分醃好。醃好的排骨,均勻的裹上蒸肉粉,取一個較深的盤子或大碗,下面鋪地瓜、芋頭、或高麗菜都可以,擺上裹好粉的排骨,大同電鍋外鍋用3-4杯水蒸(如用瓦斯爐就中火蒸約1-1個半小時),跳起來後悶約15分,灑上蔥花、香菜即可上桌囉。

粉蒸排骨

另外我這裡用的是小磨坊的五香蒸肉粉,打開後才發現其實裡面還有另一小包醃肉粉,所以如果不想自己調醃料的人,也可以直接用它附的粉醃排骨喔。
還有,因為我喜歡排骨咬起來很軟,不會咬的很辛苦,所以才用3-4杯水蒸,如果你不太愛吃很軟的肉,那就減到2杯,也是會熟的。

圖片手機照的,因為馬上就要吃了,來不及再拿相機啦~下次改進改進>_<

我打一、二個小時的文章,您五分鐘就看完囉~╮(╯▽╰)╭,覺得還不錯按個推咩(文章右上角)<( ̄︶ ̄)/~ 謝謝!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謝謝你來留言,也別忘了✪留個名字✪才好稱呼你喔。
❥❥❥留言框右下有個[通知我]可以讓你收到後續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