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罐之塑膠蓋再利用

By Patricia - 11/29/2010

有些罐頭或餅乾、奶粉罐吃完後,上面的塑膠蓋先別急著丟。留下來可有大妙用

文字

上面二個肉鬆罐、豆子零食罐、品客餅乾的蓋子。通常有時我們瓶罐飲料喝一半,喝不完想放冰箱,又怕被冰箱其他東西味道沾染,此時就可以找個合適的塑膠蓋暫時蓋住,就可以避免被別的味道影響囉。



或是像用杯子喝飲料,暫時喝不完,可以以這樣做放冰箱內喔,如果你有比較大一點的塑膠蓋,像是奶粉蓋那種較大的,也可以拿來蓋碗公、碗盤等,一來可以隔絕冰箱的味道,也可以在上面疊其他的碗盤,一物二用!也不用花大錢買太多保鮮盒。

文字

再來就是有很多罐頭,開了後,沒辦法馬上用完,這時要放冰箱,就很討厭,因為味道會跑出來搞得冰箱一堆怪味,罐頭本身又容易壞,一樣找一個合一點的蓋子,蓋在上面,就可以放入冰箱。很方便吧!

文字

很不錯吧,塑膠蓋既可以不用丟,又有好用處,也可以順便做環保,減少垃圾量。不過要注意喔,這些塑膠蓋只能用在冷的或常溫的容器上喔,也不要拿進去微波爐裡使用喔,千萬要注意這點。

大家可以一起來想想這些塑膠蓋還能有什麼更多的妙用喔!

12/05 update: 在PTT有版友推薦可以拿來墊沙拉油或沙拉脫瓶底,就不會黏黏的了。謝謝分享。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謝謝你來留言,也別忘了✪留個名字✪才好稱呼你喔。
❥❥❥留言框右下有個[通知我]可以讓你收到後續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