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不富裕的角落:台南市的蒜頭阿婆

By Patricia - 10/28/2010

希望在台南市的朋友,有路過也有餘力的人,麻煩幫忙賣蒜頭的老婆婆。

阿婆常出沒的地點:

西門路二段/民權路口/洪芋頭度小月擔仔麵對面
民生路一段/永福路二段口/花店前面
永福路二段/民權路口/民權派出所前面/大井頭旁

另有台南朋友提供(機率不高)
會在萬川包子店前面
偶而會在民權路前往水仙宮菜市場的路上



詳細文章可以看:http://www.wretch.cc/blog/skstone/27546774


感想:
台灣的社會福利真的有待改進。不過當然阿婆背後也許也有些故事,可能是子孫不孝,或是她更年輕時和晚輩處不好,也許晚輩都離她而去,也許她一直以來都是孤獨一人,也許她年輕沒能好好工作,老年才得擔心生活,很多種可能……。每每在台灣看到這種老先生、老太太在路上賣口香糖、抹布、不怎麼新鮮的果蔬,總是有一股複雜的心情,每次路過都很不忍,很想幫,但能幫幾次,社會福利的不健全,應該是一個大因素,且台灣逐漸邁向高齡化的社會,不想看到更多這種場景出現,希望政治人物能在這一塊多多著墨才是,也願未來的台灣社會福利會更健全,照顧更多人。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謝謝你來留言,也別忘了✪留個名字✪才好稱呼你喔。
❥❥❥留言框右下有個[通知我]可以讓你收到後續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