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物分享] ikea蒜泥器/壓蒜器

By Patricia - 10/13/2010

我討厭每次切蒜頭,要切很細時,都得慢慢切,又切的大小不一,然後手上又黏黏的,搞得手全部都是大蒜味>ω<,然後又切不好。
後來有次在ikea看到下面這個壓蒜器/蒜泥器,就想說一定要買到。
ikea garlic press

我有點忘了當初買的價格了,不知道是199元還是二百多塊,大致上不超過300元。我的方法是,把大蒜先剝皮,然後放進去一壓,蒜泥就跑出來啦。全部都壓完後,就用水把蒜泥器沖乾淨就好囉。

ikea garlic press
它方便的是,那個裝蒜頭的地方和本體是可以分開的,所以那個小桶子可以拿出來好好沖乾淨,才不會下次使用有怪味喔。如果蒜頭單顆太大顆,可以切對半再放入喔。



剝蒜皮的話,可以用大創出的一款隔熱墊,把蒜頭磨一磨,就可以把皮輕鬆去掉,這個矽膠隔熱墊靠的是它和皮的磨擦力,所以磨擦幾下,蒜皮和蒜肉就會分開囉。

daiso
隔熱墊長這樣,蒜頭就放上面後,對折,然後稍稍前後用力搓揉就可以,如果發現皮還沒分開,可以再搓大力一點。

之前也有介紹過這款大創的隔熱墊:[好物分享] 大創隔熱墊及烘焙矽膠刷


註:大創也有在賣類似的壓蒜器,但是我去看過後,發現它的質感比較沒那麼好,再加上它裝蒜頭的地方,旁邊有點磨手,感覺像是邊邊沒打磨好,不是很愛。不過如果預算上有限的人,也許可以考慮大創賣的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謝謝你來留言,也別忘了✪留個名字✪才好稱呼你喔。
❥❥❥留言框右下有個[通知我]可以讓你收到後續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