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工杏仁餅乾

By Patricia - 8/29/2010

DSC00111.png
好吃的餅乾,食譜也很簡單,可是卻會令人發胖的食物,哈,一口接一口。

基本上低筋麵粉和奶油的比例是2:1,所以很好記。



材料:
低筋麵粉 240g
奶油 120g
細砂糖 70~80g,80g我覺得甜度剛好,想要健康點的,建議可以減到70g
蛋 1顆
牛奶 1大匙 (1T)
杏仁粒 85g (也可以改成杏仁片、核桃、胡桃、花生、蔓越莓、堅果類基本上都可以)
DSC00112.png
做法:
1.奶油和糖先打至淺乳白色,然後蛋打散,分二次~三次加入,混合均勻後,加入牛奶,一樣打均勻。
2.然後低筋麵粉分次加入,改用橡皮刮刀拌勻,只要拌勻,看不到粉粒即可,不用過度攪拌,會出筋。
3.麵團拌勻後,最後加入杏仁粒拌勻,並用手稍整型後,用保鮮膜或烤盤紙捲好,整成圓柱狀或(長)方型柱狀,放入冷凍庫冰約1小時。
烘烤:
1.烤箱以150~160度C(305度F)預熱10分鐘.
2.麵團拿出來用刀子切成片(薄厚可自行控制,越厚烤的時間要拉長。我大概是切在0.5~0.7cm之間),擺放好在烤盤上,入烤箱烤約15~20分後,表面呈金黃色後,拿出放涼,可放入保鮮盒保存約10天到2週。
DSC00114.png
可以多做個幾條,想吃的時候,只要從冰箱拿出來稍微退冰至刀子可切片的狀態,看要吃幾片,就切幾片,有朋友來時或想吃下午茶時,就可以輕鬆做出餅乾,不用一次洗一堆器具囉。
雖然杏仁粒做出來的切面效果還不錯,但如果要做杏仁粒的,那刀子就要銳利些,否則切的時候會厚薄不一,核桃或杏仁片做出來的,會比較好切。
DSC00113.png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謝謝你來留言,也別忘了✪留個名字✪才好稱呼你喔。
❥❥❥留言框右下有個[通知我]可以讓你收到後續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