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江水號:芋頭冰

By Patricia - 1/21/2010

DSCN3576.JPG

在台南住那麼久,還真的不知道這間耶,因為以前不住在市區,比較沒機會到處吃吃喝喝,後來有聽說過這間,但都不曾造訪。最近去它附近吃意麵(福榮小吃店or阿瑞意麵)時看到江水號時,想說買來嚐嚐看是不是真的如評價講的那樣好吃。

DSCN3576.JPG
剛好這一天中午有點熱,於是點了芋頭冰加上小湯圓,外帶回家享用。回家後迫不及待的吃了一口芋頭,哇哇哇,又是一間好吃的店。它的芋頭煮到糖都入味,不是鬆的口味,內部Q而不爛,就算配著剉冰吃,也不硬,就是Q。一碗35元,點芋頭冰,老闆也會問你要不要加其他料。他們還有賣熱的芋頭湯、米糕粥(看起來也很好吃)、紅頭湯/冰、八寶冰等。價格大概在35~45之間不等。之前芋頭冰好像是30元,有小漲5元。

DSCN3575.JPG
taroice.jpg

如果要和我之前吃過的阿明芋頭大王比較,阿明的芋頭也是很Q,但味道上有點不同,阿明的芋頭是帶著點黑糖、焦糖味。而江水號的則是較純粹的芋頭味和糖味。另外還有一間的芋頭也很棒,阿卿杏仁茶的杏仁豆腐冰加芋頭(35元,點的時候要這樣點,因為菜單上並無任何芋頭的配料,芋頭根本就是隱藏版的配料嘛╮(╯▽╰)╭;另外,糖水也很香。),不過阿卿杏仁茶的芋頭就不一定每次都是Q的,有鬆的也有Q的,雖然他們的主力在杏仁茶,芋頭可是一點也不馬虎。可冬天不賣剉冰啦。也有綠豆饌,好像冰的熱的都有,杏仁茶也可以買整罐;店內位置少,要去吃的話建議避開熱門時段。


如果像我一樣喜歡吃芋頭的人,這三家都可以試試,目前只推這三家的芋頭,因為品質比較穩定,像是鮮芋仙這種連鎖店的我也吃過,品質很不穩,芋頭有時甚至沒煮到熟( ̄(●●) ̄),吃到時候會很氣,因為它價位也不便宜,在我看來根本是不用心在配料上。我認為在台南開這種冰品店一定要很用心在材料上,不然是無法收服在地人的嘴巴和心啦~


江水號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國華街三段16巷13號
電話:06-225-8494
營業時間:11:00 am~9:00pm (不確定那天是公休日)
停車不好找車位,建議騎機車。
PS.從地圖上中正路或民生路轉進國華路後,是最容易找到江水號的喔,因為它在市場裡。

阿卿杏仁茶
地址:台南市保安路82號
營業時間:不清楚

停車不好找車位,建議騎機車,或可碰運氣找看在海安路上有無停車位,再走路過去。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2 意見

  1. 我很喜歡吃芋頭呢 :)
    謝謝你的分享~ 把冰品拍得令人垂涎欲滴~ :D

    回覆刪除
  2. 謝謝。真的好吃,下次來台南,一定要去試試看。雖然老闆臉都不太親切(不過台南很多賣小吃的老闆都這樣,哈,別介意)

    回覆刪除

❥❥謝謝你來留言,也別忘了✪留個名字✪才好稱呼你喔。
❥❥❥留言框右下有個[通知我]可以讓你收到後續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