蔓越莓餅乾

By Patricia - 7/23/2005

此配方改良自:《孟老師的100道手工餅乾》中的奶茶香酥餅乾



◆份量:約15~20片
◆材料:
 蔓越莓一把(約100~150g)/牛奶1大匙(T)/無鹽奶油70g/細砂糖30g/鹽1/2t/低筋麵粉135~140g/小蘇粉1/2t
◆做法:
1.先將蔓越莓切碎。不切也可,只是會比較不好拌。
2.無鹽奶油放在室溫下軟化後,加入細砂糖及鹽用攪拌機拌均勻,再加入蔓越莓,一樣攪拌均勻。
3.一起篩入麵粉及小蘇打粉,用橡皮刮刀以不規則的方向拌成均勻的麵糰。
4.將麵糰包入保鮮膜內,冷藏鬆弛約30分鐘左右。
5.取麵糰約15g,用手揉成圓球狀,直接放在烤盤上,壓平呈直徑約4公分左右
6.烤箱預熱後,以165℃烘烤約25分鐘左右,熄火後繼續用餘溫燜10分鐘左右。

◆註:
1.原配方砂糖多十克。我覺得不要太甜較好,不然吃起來會膩。
2.其實餅的大小,也可隨自己喜好,增大增小,只是烤的時間也會隨著餅的大小而改變。
3.其實我發現不用燜到10分,約5分就好了,從烤盤放移到盤子放涼後再享用,風味最佳。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謝謝你來留言,也別忘了✪留個名字✪才好稱呼你喔。
❥❥❥留言框右下有個[通知我]可以讓你收到後續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