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king] 手工蛋捲-蛋捲機

By Patricia - 10/18/2008


之前在網路上看到這台蛋捲機,一開始沒有很心動,可是看越多次,就越心動,後來就在Y拍訂了一台。不過太晚買啦,因為它漲價了~

買回來後,一定要快點來試試,調好了麵糊,就開始做蛋捲囉!(抱歉,沒正在做的照片,因為在做時,手很忙的)

食譜大概就是:
蛋   -----4個
鹽   -----少許
奶油  -----100g
白砂糖 -----120g(可再減到100g)
香草精 -----少許
黑芝麻 -----適量
低筋麵粉-----110g



糖、奶油打散後,就分次加入蛋,拌好後,再加入鹽、麵粉和香草精,全部拌勻後,最後再加入黑芝麻,如果不加黑芝麻,就是原味蛋捲囉。
每次都倒一點在蛋捲機的中間,不要太多,然後蓋上蓋子,等候指示燈,等燈熄了,就可以掀蓋,然後捲起(我是用二支筷子),放涼後就可以放到容器中保存,只要保存好,可以保存大概一週喔。

一旦蛋捲放涼後,就可以裝到容器中,不能在空氣中暴露太久,不然會回潮。如果真的回潮,烤箱用低溫烤一下,塵該可以再變脆。


心得:在捲方面,多捲幾次,就會捲得很漂亮。再來是口味可以自己做多種口味,就自己想看自己喜歡吃什麼囉,我有試過肉鬆的,結果太厚,不好捲,個人覺得最好吃的還是原味黑芝麻。另外,雖然這個的口感和口味是和市面上的X年來等蛋捲比,但是還是很優喔,也是會讓你一根接著一根不停的吃。至少可以確定的是,自己做的裡面不會含三聚氰胺!

還有這個配方做起來,可以裝滿約我圖片的盒子二盒或是樂扣樂扣1.6L長方型的盒子。



文字
同場加映:
TPC復活日記-蛋捲做法、配方
TPC復活日記-蛋捲機的外型
人間仙境紐西蘭美女的家-用sandwich press做的手工蛋捲
Monica's blog-不用任何蛋捲機的手工蛋捲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謝謝你來留言,也別忘了✪留個名字✪才好稱呼你喔。
❥❥❥留言框右下有個[通知我]可以讓你收到後續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