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物分享] 神奇吸水杯墊

By Patricia - 5/02/2007


杯墊照片皆取自新太源網站

2010/02 update:
後來又在網拍上找到更便宜的吸水杯墊,便宜又好用喔。我記得一片只要40元,不過它是素坏,也就是全白的,不像新太源的有印圖案在上面。雖然質感沒有新太源那麼好,不過也不錯了,好處是可以自己畫圖在上面,像我是蓋喜歡的印章圖案在上面。
但不建議把整面都上顏色,可能會影響吸水能力。不管是要畫圖或蓋印章,都儘量用油性的顏料,才不會水一弄到上面就糊掉囉。或是還有一個好地方可以買到吸水杯墊,就是台北縣鶯歌,除了吸水杯墊,還有很多便宜實用的磁器可以購買喔,像我上次去的時候,也在一間小店裡找到鄉村風的吸水杯墊,一片60元。不過送禮的話,就找圖片質感好一點的囉。

對了,如果純粹只是素坏,也就是什麼圖案都沒有的吸水杯墊,效果就真的很不錯,比較不容易有水會留在表面的情況。



2008/8/26 update:
買了好幾塊,用到目前,卻發現它的吸水力沒有剛買來時的好,我也曾先用水洗過,然後再晾乾,但效果依然沒有剛買來那時候的好了。
像是現在如果喝冷飲,放了一下子,水會在表面,但吸水的速度就是不快,過了約一個小時,水還是在表面。
最近有寫信去問,但到目前為止他們尚未有回應,再等待個幾天看看他們如何回應。






因為很喜歡貓咪圖案了,除了買了最上面那片圓的以外,又買了3片都是貓咪的。

之前在電視上看到陶瓷的吸水杯墊,覺得很棒,又很環保,再加上又很喜歡喝冷飲,所以一直在找看看那裡可以買到,後來在網路上搜尋到一個網站有賣很多這種杯墊,一個都是100元(雅x拍賣有更便宜的,不過圖案較少)。東西來後,馬上就試驗了一下,效果真的很好,從此桌上不會在濕答答的了,冷飲放在上頭,滲出來的水珠流到這塊杯墊,都可被吸收掉,之後杯墊內的水份會慢慢被蒸發到空氣中,有了這塊杯墊後就不用每次都拿衛生紙在那裡擦了。
對了,它有方型也有圓型,原本以為圓型較小,拿到後才發現原來圓型較大。

我是在"新太源藝術工坊"網站買的,有興趣的人可以找找,他們的服務還不錯,寄送速度也很快。
補充一下:上次有一個他們寄錯了,我寫信去跟他們說,服務很好,還打來跟我確認,並補寄一個給我,寄錯的就當送給我了,而補寄的隔天就收到了
補充二:現在一個都漲價為150元一片。漲得有點太扯了些。

吸水的效果像這樣: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謝謝你來留言,也別忘了✪留個名字✪才好稱呼你喔。
❥❥❥留言框右下有個[通知我]可以讓你收到後續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