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不見了?怎麼找?

By Patricia - 3/01/2007

以下從來源自貓咪論壇http://www.supervr.net/catbbs/topic.cgi?forum=7&topic=272&show=0
如果侵權,請告知,會馬上把文章刪掉,謝謝!
-----------------------------------------------------------------------------------------------------------------------
1.張貼協尋海報
  我不但印製彩色海報張貼在附近的每一個社區公佈欄及動物醫院....
  還印了上百張的黑白海報放在每一戶人家的信箱
  逢人就問他的下落!!不要管別人會有多麼負面的反應..包括可能有人會不屑一隻貓的
  走失,有人也會只關心貓咪的身價,甚至有人會說被車子XXX...總之..能問就問!!

2.找尋地點
  咪咪快找回來的前一個星期開始 , 有人開始在同一個地點同一個時間看見他的身影,
  我是在大家看到貓咪的第三天才被告知他的最新消息 , 事實證明 , 三天後我也在那個
  地 點發現了他 , 並找回他 !!

3.找尋時間
  建議在傍晚或是晚上,甚至是清晨 , 這時段是家貓比較敢出來覓食的時候 , 所以在這段
  時間去找機率最大

4.找尋方式
   建議帶著貓咪愛吃的罐頭或零食的聲音去 , 我家咪咪餓了一個多月 , 他是聽是我敲擊
   罐頭的聲音才探出來尋找聲音 , 等他慢慢接近的時候 , 可以輕聲呼喊他的名字 , 我相
  信他會認得主人的聲音 ,
   因為我家咪咪聽到我的聲音也開始與我回應 , 他的聲音正常
   時應該是很輕柔的 , 但那晚 ,他用那虛弱的身體用力的以撒啞的聲音回應著我 , 相信
  這是任何一位失去愛貓的主人都最想聽到, 卻也是最心疼聽到的聲音

5.找回保健
   咪咪找回的第一天晚上雖然身體很臭(畢竟流浪了那麼久,那陣子又一直春雨綿綿
   的) , 請忍耐別急著幫他洗澡 , 尤其是長毛貓 ,打劫的毛球都已經是完完全全緊貼著身
  體的 , 幫牠洗澡他會更不舒服 , 到不如讓她好好吃ㄧ噸
  第一個星期最好都餵食幼貓罐頭及飼料,因為顆粒較小讓受傷的腸胃比較好吸收
  我也特地買了營養膏,所以咪咪恢復的很快  

6.找回醫療
   第二天, 我雖然一夜陪咪咪都沒睡 , 但還是一早就帶她去動物醫院
   流浪的貓咪最擔心肝腎功能出問題,所以我有多一項抽血檢查, 幸運的一切正常
   而且這時你會發現, 糞便中獲多或少會有絛蟲 , 這是跳蚤引起的寄生蟲, 不理睬的話,
   營養都被吸收掉 , 不過別擔心 , 去醫院買驅蟲藥就OK了
   另外如果家中有其他貓咪最好要隔離 , 避免淺在傳染病的散播



7.最後大致說明一下咪咪找回後我的花費 , 總數約
   洗澡+剃毛: 1000(含300麻醉藥,因為毛球幾乎是貼在皮膚上了)
   營養膏 : 300
   罐頭 : 20*7 = 140 第一個星期我每天餵
   飼料 : 450 皇家幼貓
   抽血 : 1000
   皮膚病 : 550 吃藥 + 750蚤不到
   驅蟲 : 200 一星期一顆 , 吃兩次就差不多了

8.日後避免再走失
   咪咪回來後我更小心他的動靜, 另外也特地刻製了有電話號碼的項圈
   項圈我知道在台中和台南都有設點 , 有需要的人可以考慮!!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謝謝你來留言,也別忘了✪留個名字✪才好稱呼你喔。
❥❥❥留言框右下有個[通知我]可以讓你收到後續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