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物分享] 大創隔熱墊及烘焙矽膠刷

By Patricia - 2/22/2009


每次去大創真的都會忍不住手癢,不過其中一個是本來就預定要買的,就是烘焙在用的矽膠刷子,它有別於一般傳統的刷子,這個用完後,要清洗也比較容易,水也不易積在柄和刷子的交接處,而且這個矽膠可以耐高溫,最高到230度C。



最好用的時候大概是在替烤模或烤盤上一層油時,最好用,也不會抹得太多,薄薄一層剛剛好。



再來是這個隔熱墊,用在廚房或是餐桌上都極棒,它一樣是矽膠,可以耐高溫,最高到230度C,而且它防滑,最棒的地方是,像在餐桌上吃飯,挾菜免不了會滴得到處都是,也會滴到隔熱墊上,像我家之前是用布製的隔熱墊,但是只要一旦被滴到,就不好清洗,而且又會留下難看的污漬,改用矽膠這種就很方便,滴到只要用水清一清或是用洗碗精稍微洗一下,很快就乾了,就又可以馬上用了。而且它並不會很薄喔,真的有隔熱的效果,其實它也可以拿來端鍋子(但要端好,因為它原本還是設計來墊東西的),我試過一下,效果還不錯,不會感到很燙。
它的包裝上還有另一樣妙用,就是用來開瓶子,像是有些果醬或是辣椒罐打不開,由於它有防滑的作用,可增加磨擦力,把它放在蓋子上後再施力,很容易就可以打開了。這個真的很划算,又不容易壞,打算改天再去多買幾個回家。

對了,它有三種顏色,另外還有別的款示,也是有二,三種顏色,也有做小的,是杯墊。我買的這種約是15cm X 15cm,一般家用盤子和鍋子應該都適用。

我覺得這二樣東西的唯一缺點就是Made in China啦 :-(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謝謝你來留言,也別忘了✪留個名字✪才好稱呼你喔。
❥❥❥留言框右下有個[通知我]可以讓你收到後續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