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準時,勿遲到

By Patricia - 2/27/2006

請準時,勿遲到

不守時真的是現代人的通病。

之前和一些朋友約去吃晚餐,她們常常都是前一天才約我(討厭一、討厭別人前一天才突然約我,不過有些還是要看交情啦),約我時,有跟我說好地點和時間,當天在約定的時間內到了,卻沒看到認識的,於是打了電話給她們,她們說她們正要出門,叫我到約定的餐廳(我連那天餐廳是那間都不知道),在XX路上,我在XX路上繞了二次就是找不到那家餐廳,只好又打了一次給她們,她們說是在那條路上的巷子。

說實在的,那天其實很想直接騎回家了,她們遲到,又沒事前告知正確餐廳位置,真的是看在朋友的份上,又好久不見,才勉強去的。



大多時候都是和朋友約,但常會有人不準時,又不提早告知(討厭二、討厭對方遲到又不先打電話通知),有時是突然不能來了,或是要突然更改時間,結果卻在前半小時或是不到半小時才告知,都沒想到萬一對方出門了呢?實在是令人掃興(討厭三、討厭對方在約會前的半小時內改時間)。還有一個我最不喜歡的是對方姍姍來遲,卻一句抱歉的話也沒有,著實令我生氣,又礙於朋友關係不好意思發脾氣(討厭四、遲到卻不道歉)

以前都會想說是朋友,所以大家互相,因為我也有可能會遲到(不過我盡量守時),但是久而久之,對方都以前我可以等,卻沒想到如果今天如果他/她是等人的那位,心情會如何,以後,我想還是得找回自己的這個原則,約定時間遲,本人最多等十分鐘(除非有緊急事打電話告知),不然一率走人,而且遲到太多次的人,下次也不太想跟你約了......

對我來說小小的遲到幾分鐘,無傷大雅,重要的是,有沒有帶著歉意跟對方道歉,讓別人的不悅降到最低,如果沒有這個誠意,那你就是浪費別人寶貴的時間。

守時是一個很重要的禮貌。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謝謝你來留言,也別忘了✪留個名字✪才好稱呼你喔。
❥❥❥留言框右下有個[通知我]可以讓你收到後續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