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蘋果脆片

By Patricia - 9/18/2012

我想我真的很愛和蘋果相關的點心、產品,蘋果算是我最愛的水果之一。雖然說直接吃蘋果的原貌是最自然的,可我總愛想些有的沒的。前陣子買了二大顆很香的富士蘋果,突發奇想的想拿來做蘋果脆片,問題是,我沒有乾燥機,把腦筋動到了烤箱上,想說不然就開低溫慢慢烤總行了吧,真沒想到讓我成功了呢!

喵咪市集


一至二顆富士蘋果
大烤盤
烤箱預熱120度-150度C之間(端看你家烤箱功率)



首先,先把蘋果洗淨,然後小心的切薄片,能切到約2mm-4mm以內最好(如果沒有很好的刀功,也可以用切片器),因為這樣比較省電,可以較快烤乾、烤脆。切好後不重疊的平鋪在烤盤上排好,送進烤箱,烤至少1個小時,不過每個人家裡烤箱溫度都有點不同,最好每隔30分就去檢查一下,看到蘋果表面有點變色、拿出來試一下,如果變脆了就可以出爐放涼裝罐囉。

喵咪市集

我有試過青蘋果、富士蘋果,青蘋果烤出來的味道好像芒果青喔XD 富士的最好吃,蘋果的香味都彷佛濃縮在一片薄薄的脆片裡了。

有空閒不妨試試,是個很天然又健康的小點心呢!

Article posted or created by jpatricia @ 喵咪市集 Le Marché du Chat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2 意見

  1. 台灣市面上好像有賣一種機器可以烘乾水果 可以製作很多種果乾.還有蔬果脆片~ 但是我沒有買 因為有點貴啦~~ 不過這樣慢慢烘要烘很久 要很有耐心的人才可以烘的成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過因為只是隨興偶一為之,所以就不特別買那個機器囉。哈哈,咪爺也可以的,我純粹只是自己太閒了:P

      刪除

❥❥謝謝你來留言,也別忘了✪留個名字✪才好稱呼你喔。
❥❥❥留言框右下有個[通知我]可以讓你收到後續回覆。